如何透過網絡社群管理增加盈利

如何透過網絡社群管理增加盈利

如何透過網絡社群管理增加盈利

若您懂得如何專業而巧妙地管理網絡社群,客戶便會從此成為您品牌最忠實的支持者。成功的網絡社群管理是社交媒體營銷策略上極為重要的一環。在內容農場當道、資訊飽和的網絡生態下,執行一個優秀且有效的網絡社群管理方案,定能助您從萬千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拓展更大客源,提升業務盈利。

香港First Page 提供首屈一指的網絡社群管理服務。我們對如何部署網絡社群管理策略有豐富的經驗,加上對營銷市場的敏銳觸角,我們的服務定能為您提高品牌的曝光率、刺激網站流量、提升用戶轉化率,助您一方面鞏固現有客源,另一方面開拓更大市場。

香港First Page 的網絡社群管理服務包括:

  • 掌握客戶群的最新動態
  • 擴大潛在目標客戶群
  • 讓客戶主動為你的品牌塑造有利的營銷環境
  • 獲得網絡名人(KOL)行銷機會並與相關品牌合作
  • 及時化解公關危機並獲取更大的客戶信任
  • 建立以客戶為中心的可靠聲譽

改善品牌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改善品牌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改善品牌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在思考如何提升網絡社群管理效率之前,你必須制定一個長遠而完善的社交媒體策略方案。畢竟,成功的業務基礎建基於良好的客戶關係之上,無論是新或舊客戶。

香港First Page 的網絡社群管理服務會根據您的需求和實際狀況,以創新而有效的形式,來提升您的品牌曝光率、權威性,以及與客戶之間的關係。正如你的followers一樣,我們會密切關注您品牌的各種最新消息和業務核心,為您在開拓新市場和鞏固現有客源上,提供兩全其美的方案。

如您忽視經營社交媒體的重要性,那麼,您將會錯失開拓客源和提升盈利的重大機會。我們不但能為您制定長遠的社交媒體策略籃圖,我們更會逐步評估您的業務及客戶群,制定一個可行的營銷計畫,監測營銷策略的成效,親身了解客戶對您業務的評價,務求我們的社群管理服務能在最有效率的情況下,助您達成營銷目標。

免費獲取由經驗豐富的數碼策略專家提供的營業額增長策略課程(價值HKD$2000)。

我們將會教授於經濟不景氣期間,能顯著提升網站流量及營業額的策略。

名額有限,立即報名!

獲取我的免費營業額增長課程

無論是怎樣的社交平台,您也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所謂網絡社群管理,就是指品牌與客戶在社交網絡上互動的流程。由於社交媒體充滿了帖文、分享和點讚以及評論功能,要精準地監測和評估網絡社群營銷管理的成效,營銷人員往往需要使用社交媒體監察工具程式。這些程式能助他們輕鬆瀏覽、管理、並處理各種關於品牌的討論內容。而成功的網絡社群管理更是顧客旅程(customer journey)的第一步。簡言之,所有穩固的客戶關係,都是從這裏開始。

當然可以。網絡社群管理的方式可分為兩種:自行(公司內部)處理,或外判給數碼營銷代理機構處理。雖然交由公司內部親自管理網絡社群有眾多優點(如成本、溝通效率等),但它亦是相當耗時的工序。所以眾多大企業都會將撰寫社交媒體廣告的任務交託給經驗豐富的代理機構來處理。

僱用代理機構能即時為您提供專業的社群管理服務。相反,公司內部招聘的過程十非冗長,往往需要花費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來聘請專業的數碼營銷專才。再者,聘請專業的數碼營銷人員價格不菲,而公司的團隊亦至少需要2人以上才能確保網絡社群管理的工作能暢順運作。

所有企業也需要充足的網絡曝光率,因此,妥善經營社交媒體是營銷策略上極為重要的一環。當然,單靠經營社交媒體是不足以推動業務增長的,但只要配合完善的網絡社群管理技巧,掌握網絡輿情的焦點方向,準確了解客戶品牌的評價,您便可以藉此提升品牌的網絡曝光率,從而刺激品牌的盈利。我們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已有多年經驗,若你希望早日實現營業目標,我們的團隊很樂意為你效勞。

目前,全球已有超過30億人在使用社交媒體軟件,而用戶人數和互動率在未來也只會繼續直線上升。若您沒有一個完善的方案去管理品牌的網絡社群,你將會錯失業務增長的良機。成功的企業都會善用網絡社群管理的技術,在這喧鬧的網絡世界中脫穎而出,達成營銷目標。那麼,您又該如何在這激烈的競爭環境中取得有利位置呢?不用擔心,我們可以為您度身制定一個最適合您品牌的網絡社群管理方案。

雖然有關成本和預算並沒有實際的硬性規定,但眾多調查和研究可以為您提供參考基準。根據2021年的CMO調查,企業投放在社交媒體上的預算百分比如下 ── B2B 產品:14.7%,B2B 服務:18.3%,B2C 產品:21.8%, B2C 服務:18.7%。

報告亦指出,不同行業投放在社交媒體的預算亦會大相徑庭 ── 消費者服務:28.5%,通信和媒體:25.6%,銀行和金融:11.7%。 上述數據可為您的預算投放上提供一個客觀的參考,但請謹記,您必需要根據您品牌的目標和資源,制定一份最適合您業務的預算範圍。

有三項指標能判斷一所代理機構能否勝任社群管理的任務 ── 那就是經驗、聲譽和配合度。第一步,瀏覽代理機構的網頁,他們有關於經營社交媒體和網站社群管理的內容嗎?有宣傳他們的社群管理服務的廣告嗎?下一步,從Google評價中查看他們的商譽。如果他們獲得大量好評,那就證明該代理機構懂得如何服務客戶,為客戶實踐營銷目標。而香港First Page 在Google上有高達150多條評價,整體評級達五星。

最後,聯絡代理公司並詢問他們的工作流程。他們的服務適用於您的業務嗎?他們有配合你的KPI(關鍵效績指標)作為工作準則嗎?他們願意花時間了解您的行業、市場和商業模式嗎?一個願意將您業務視為己出的代理公司,才真正能為您達成社群管理的長遠目標。

網絡社群管理學101

完善的網絡社群管理主要涉及四個主要活動:互動、監測、調整,以及追蹤。先說互動。您的品牌需要積極與客戶的留言進行互動,以維持帖文的討論熱度。該情況亦同樣適用在網絡名人身上。其次是監測,觀察網民對品牌的相關討論,從而掌握客戶對品牌的評價。

接下來就是調整。將可能會危害您品牌形象的惡意留言和討論刪除,或對主動回應網民的批評或疑問。最後,宏觀地追蹤品牌的相關討論內容,觀察討論中經常出現的關鍵字和輿論情緒,您便能更準確地預計網民的討論方向,在日後更容易與他們產生互動。

細心照顧客戶的需要,是許多小型和大型企業成功的秘訣。大型社交平台如 Meta、Twitter、Pinterest 和 Instagram 等均有數十億用戶。在網上建立一個有系統而連貫的品牌曝光機會,對拓展業務並顯得格外重要。

雖然市面上有千百種程式工具可以為您處理網絡社群管理的工作,但您應該只選用一個程式來管理所有帳戶。如此一來,你便可以節省大量管理媒體帳戶和監測網絡討論的時間。一些優秀的程式工具包括:Sprout Social、Hootsuite、Zoho 和 Buffer。 若您需要在選用工具程式上獲取一點建議,歡迎您與我們的數碼營銷團隊聯絡,我們非常樂意為您提供協助!

根據不同的營銷目標,有效的網絡社群管理的指標亦會有所不同。無論你的目標是什麼,您也需要制定相應的指標,用來評估您的社交媒體策略是否在正確的軌道上。假設,您想透過社交媒體帖文來提高轉化率,您便可以定期參考帖文所引起的網絡聲量、社群流量和轉化率等。

其中一個最常見的指標就是參與率,它能為品牌與客戶之間的互動提供寶貴的參考數據,包括點讚、評論和分享次數。另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就是輿論情緒。利用輿情分析工具可以助您更準確地評估目標客戶對您品牌的態度和評價,而這些指標往往可以提升或破壞您的品牌聲譽。

如果您想學習有關網絡社群管理的技巧,我們的博客上有大量的免費學習資源。在這裏, 您將輕易找到社交媒體和其他數碼營銷相關主題的實用資訊。

另一個值得非常推薦的平台是Social Media Examiner,它是全球其中一個最頂尖的數碼營銷資訊平台。它的博客文章充滿了非常有價值的洞見,如果您只能選擇一個平台作為學習資源,那麼它便是最理想的選擇。

當然可以。但是,由於自由工作者通常是一個人工作,因此他們往住缺乏充足的資源,未能與傳統數碼營銷代理比擬。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企業更願意將他們的社交媒體廣告外判給經驗豐富的代理機構來處理。

雖然,僱用自由工作者的成本可能較低,但如果他們同時有多個客戶案件在身,或許會因此而影響工作質素,對企業而言亦會蒙受一定的風險。事實上,許多自由工作者並沒有傳統數碼營銷代理機構般豐富的客戶經驗,因此,若您想提升網絡社群管理的效率,與First Page般經驗豐富的公司合作便是您的不二之選。

Callback

我們會盡快回覆您的留言

您的資料將會被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