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最受歡迎的香港YouTuber

自從2005年開始推出以來,YouTube確實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

然而,成為香港出色的YouTuber到底意味著什麼?

1. EMI WONG – 527萬訂戶,6.73億觀看次數

香港Youtuber

簡介:Emi Wong 曾經是一名OL,於2017年4月上載第一條YouTube影片後,便開始漸有名氣,之後更於2018年辭去本來的工作,成為全職的香港YouTuber。

受歡迎原因:擁有健身教練牌的Emi Wong,其YouTube頻道內主要是運動教學影片。由於她的影片多以英文為主,所以除了吸引香港本地的觀眾,亦成功吸引來自美國、英國及歐洲等地的觀眾,成為訂閱數量排名最高的香港Youtuber。

2. COFFEE林芊妤 – 162萬訂閱者, 2.32億觀看次數

香港Youtuber

簡介:Coffee是一位前無綫電視演員,解約後成為註冊瑜珈導師,在Youtube頻道上繼續發展事業,於2020年頻道突破100萬訂閱,成為第一個突破100萬的香港粵語個人YouTube頻道。

受歡迎原因:作為訂閱數量排名數一數二的香港Youtuber,Coffee因著瑜珈建立了專業的形象,更是很多知名藝人的瑜珈導師,拍片分享修身的方法自然更有說服力。不少女生也很羨慕Coffee的好身材,希望藉著影片的瑜珈運動,擁有與Coffee一樣的完美曲線。

3. 點COOK GUIDE – 108萬訂閱者, 1.77億觀看次數

香港Youtuber

簡介:由香港人馬田成立的個人烹飪頻道,於每星期提供各式簡易食譜影片及飲食資訊,更會和無數品牌合作創作並推出各式食譜。

受歡迎原因:身為一名香港Youtuber,馬田的影片以廣東話為主,教授地道菜式、小食和甜品。除了上載煮食影片,他亦會於晚上時段直播聊天、開箱新產品、煮食等,與訂閱者互動。頻道越趨多樣化,更與「好青年荼毒室」哲學普及平台合作拍攝清談哲學話題。

4. JASON – 103萬訂閱者, 4.97億觀看次數

香港Youtuber

簡介:Jason(大J)於2012年上載第一條影片,主要拍攝遊戲影片及影像網誌。在2015年成為香港第一個突破1億觀看次數的YouTuber。

受歡迎原因:大J的第一條影片吸引約10萬人觀看,其後他在高登討論區與網友打賭,該帖子獲得1001回應後便會拍攝化妝逛街影片,最後付諸實行後獲得一定的知名度,開展其YouTuber生涯,拍攝有關日本文化、生活和遊戲影片等。

5. 笑波子 – 92萬訂閱者, 9.93億觀看次數

香港Youtuber

簡介:笑波子於2011年上載第一條影片,並在2016年大學畢業後成為全職的香港YouTuber。他的影片內容廣泛,成功吸引不同年齡層的觀眾。
受歡迎原因:
笑波子堅持每日上載1至3條短片至YouTube,影片內容由遊戲、旅遊到產品開箱等包羅萬有,並會與不同明星如鍾舒漫、台星「雞扒妹」等合作拍片,加上風趣幽默的說話方式,成為吸引逾90萬人訂閱。

6. MEMEHONGKONG – 82萬訂閱者, 15.4億觀看次數

香港Youtuber

簡介:memehongkong(謎米香港)是由蕭若元、林雨陽等人成立的香港網絡電台,他們於2013年6月年上載第一條影片至YouTube,並於同年10月突破600萬觀看次數。

受歡迎原因:謎米香港的影片內容圍繞環球及本地時事,以及熱門娛樂話題。頻道的影片主題多元化,觀眾可透過不同影片所帶出的話題,在留言區進行討論及分析,成功吸引關注時事新聞人士訂閱。

7. MIRA’S GARDEN– 73萬訂閱者, 1.64億觀看次數

香港Youtuber

簡介:Mira的頻道主要分享韓國資訊以及旅遊網誌,是位居於韓國的全職Youtuber。在2016年時開始上載影片,成為香港第4個突破50萬訂閱的粵語頻道,更被Google HK評為「年度香港成長最快的YouTube新星」。

受歡迎原因:說得一口流利韓語的Mira在影片中不時會講述韓國人不為人知一面,在初期 影片更有加上韓文字幕,令韓國的訂閱者也能明白影片內容,吸納各國粉絲。除了韓國的趣事,Mira也會不時來往香港、台灣、日本等地拍攝生活及旅遊影片。

什麼是YouTuber

 class=

您可能會認為做YouTuber只是拍攝一些影片然後上傳。

雖然許多人都是這樣做,但他們往往不能成名。您可能會感到驚訝,它需要周詳拍攝前策劃、有時需要大量時間拍攝,並且要花好幾個小時剪接,才能創作出好內容放在受歡迎的頻道播放。有時,您觀看的影片是由一群人製作。當然,不是每條影片都達到這種專業製作水平。

現時,每分鐘有超過500小時的影片上載至YouTube。可想而知,很多劣質內容淹沒了優秀內容。簡單一點,您可以直接觀看市場的頂級創作者,就像現在以上香港最受歡迎的7位YouTuber一樣。

從這裡到哪裡?

這些頻道的共同點是令人有共鳴的內容,上傳低質素影片顯然不會為您或您的品牌帶來任何好處。但是質素不單只停留在畫質、聲音和剪輯上;重要的是要了解您的受眾,並了解清楚他們真正想要的內容類型。而且,無論您是剛起步還是已經將一堆影片上傳到您的頻道,請緊記,策略決定您的內容。您亦可同時經營您的社交平台,成為關鍵意見領袖(KOL,吸納更多的粉絲。

除了香港Youtuber外,還想了解有關YouTube廣告的策略?First Page 是一間經驗豐富的數碼營銷公司,立即聯繫我們獲取更多有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