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商業終極指南 #Part 2

來到Instagram商業終極指南 Part 2。如果你想學習如何為你的品牌製作一個有效且高質量的Instagram檔案,你就來對地方了。

每一個企業都擁有從Instagram獲得巨大的好處的潛能,無論是增加產品銷售、網站流量、品牌知名度還是客戶忠誠度,社交媒體平台都能做到,重點就是你給何制定你的內容。80% 的用戶最少都有追蹤一個企業的Instagram,現在就是創建或優化您策略的時候了,不久,你就會看到成果了。

上一次在Part 1,我們討論了如何建立和優化你的Instagram賬戶,以及提供內容創作、目標設置和使用分析來衡量效用。在Part 2, 我們將深入瞭解如何創建一致地並具有最高質量有吸引力的內容。

請務必在閱讀Part 2前先閱讀Part 1 ,這些提示將有助使你的品牌更強大。

打造你的品牌

正如我們在第一部分中所概述的那樣,擁有一致性且有吸引力的Instagram動態能增強用戶的參與度和品牌的發展,同時也增強了對品牌的認同感。這取決於你怎樣在網上表達你的品牌,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網絡世界擁有良好的存在價值可以為品牌帶來良好的聲譽, 客戶會認為這些品牌值得信任,他們亦會將你的企業推薦給身邊的人。

照片

對一個好看的Instagram動態來說的第一步是好看的照片。你不需要成為一個專業的攝影師,不過以下有一些基本的提示,可以在拍照的時候運用,對你很有幫助的。

 

  • Instagram是一個流動應用程序,利用手機拍攝照片已是大部分人的習慣。智能手機大多具備高質拍攝功能,而對於 Instagram來說,高質量確實很重要。沒有人會與失真、模糊的圖像互動,即使他們願意,這對於你的品牌來說也不是好事。所以要使用一個良好的拍攝工具,在拍照時確保手要穩。
  • 說起要拍攝優質的照片,燈光是非常重要的。拍攝的時候,光線最好是從鏡頭後照射到拍攝主體上,主體不應該背光。如果陽光在主體的背後,拍攝出來的照片可能會過度曝光。如果你真的有興趣利用燈光打造漂亮的照片,你可以選擇在每天的日出後或日落之前的一段時間進行拍攝,這都是拍照的黃金時間。此外,這裡有一篇文章是關於香港獨特的藍色時光

 

 

  • 與其專注在拍攝一張完美的照片,應該要養成在同一個景或物拍多張照片的習慣。如果你把每一個物體在細微的光線變化下拍了十到十五張照片,你一定會找到你認為很棒的照片。沒有什麼比看到照片模糊更糟糕的事情了,因此多拍一些照片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可以看看 @airbnb 的 Instagram去尋找靈感。它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麗圖像,這些照片都是來自於全球各地的用戶。

 width=

圖像編輯

使用一些圖像編輯技巧,甚至改變一些單調的照片,會讓你的粉絲感到驚喜。如果您需要一個應用程序讓你的照片看上去更好,你可以看看下面的一些推薦。

  • VSCO: 提供大量專業的免費和收費濾鏡,VSCO是 Instagrammer中最流行的工具之一,該應用式是比較初階且易於使用,但同時做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效果。
  • Snapseed (iOS/Android): 一個獨特的觸摸式應用程序,Snapseed是一種互動式選擇工具,你可以點擊圖片中的物件,改變其亮度、對比度或飽和度,卻不會影響照片中其他部分。
  • Afterlight : Afterlight是另一個Instagram必備的圖片編輯應用程序,因為它的濾鏡比較多,提供了一系列基本的編輯工具和融合工具,你可以把你喜歡的不同濾鏡混合在一起。
  • Layout (iOS/Android): 從 Instagram 本身來說,Layout允許你以獨特的方式設置圖像,它可以把照片展示出別樣的風格,只需輕觸畫面,就可以把照片翻轉、上下倒轉或把多張照片拼湊成一幅圖像。

 

創建引人入勝的內容

現在,您已經學會了一些新的攝影技巧,並安裝了一些有用的圖片編輯應用程序。接下來是最重要的部分,它能讓你在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說的就是你的文字內容。這部分很有趣,因為你需要有創意。有多方式可以創建吸引人的內容,下面我們列出了一些建議,可能會帶給你一些靈感。

幕後花絮

分享你企業的日常生活可以展示品牌更多的一面,讓客戶對品牌加深了解。這是培養你和關注你的人之間的人際關係的一種有效方法。一些「幕後花絮」 內容的好例子包括:

  • 分享一個 「每月最佳員工」 的照片,你可以發表關於團隊成員的簡介,介紹一下這些隊員在企業內所擔任的角色,他們的技能以及他們的個性和興趣。
  • 團隊成員在會議中的照片、正在思考的表情或發表演講時的照片。
  • 當然少不了團隊在玩得很開心的照片!別忘了在你下一次團隊活動中拍一些快照,因為這些都是與你的觀眾在 Instagram上分享的絕佳方法。
  • 如果你的公司有養寵物,你可以每隔幾星期推出「辦公室寵物」 的特寫。如果辦公室沒有寵物,可以請員工提供一些他們寵物的照片,上傳到 Instagram分享。

 

Google有一個想法: 利用可愛的辦公室寵物照片和標題吸引用戶互動。

名言摘錄

名言摘錄的貼文是建立你的品牌身份時促進接觸的簡單方法。創造自己的引言,並在圖像的某處設置您的品牌標誌。這樣,如果你的內容被人轉發,人們就知道原文的出處,增加訪問你的社交平台或網站。一些引言的想法:

  • 來自行業領袖、名人或與你品牌相關的人物引言。
  • 一些令目標觀眾產生共鳴的有趣引言和表情包,都是吸引觀眾參與的有效方法,因為很多觀眾會在貼文中標記(tag)他們的朋友,這樣他們就可以和朋友們分享了。
  • 引文可以圍繞假期、活動或當下發生的事件。每個星期尾都會出現有關 TGIF的貼文是有原因的,就是就有關假期的貼文是有效的!

Check out this great example of a quote-based image from ASOS.

可以看看ASOS網站上引用的圖片,這是很好的例子。

 

A post shared by ASOS (@asos) on

用戶發佈的內容

最佳建立關於品牌的社區就是分享用戶發佈與你的產品或服務相關的內容。如果用戶在貼文中標記了你的企業,請轉發到你自己的Instagram帳戶中,可以用有趣的話語回應或發表感謝的信息。Frank Body 便是其中一個使用這個方法的品牌, 它的 Instagram 帳戶定期發佈使用他們產品的客戶信息。

您可以透過創建品牌標籤來進一步獲得用戶發佈的內容,這將促使用戶分享使用您的產品或服務的體驗並傳播這個內容。讓我們再以 Frank Body為例,他們的品牌標籤是 #letsbefrank#thefrankeffect, 當你在 Instagram上搜索這些標籤時,你可以找到所有 Frank Body的粉絲。許多用戶都會在 Instagram上使用品牌標籤,這對品牌和粉絲都有好處,可以增加雙方的曝光率。另外,用戶發佈內容的轉換率比品牌的貼文高 4.5%,如果訪問者與內容互動,更會增加到9.6%。

I think it’s love @angie.dx2. #thefrankeffect

A post shared by frank body (@frank_bod) on

主題標籤

我們正好討論有關標籤,讓我們來談談它們是怎樣成為Instagram 最強大的一個因素。 使用最新和最多人使用的標籤可以幫助你吸引新客戶,因為標籤可以讓沒有追蹤你的用戶透過Instagram 的搜索功能來查找你的內容。此外,貼文內擁有至少有一個標籤平均比沒有標籤的多12.6% 人互動。

如果你覺得構想內容困難,每天出現的主題標籤會給你提供一些內容,讓你在增加曝光率的同時獲得新的粉絲。你可能已經在Instagram上見過#ThrowbackThursday,所以當你沒什麼想法時,你都可以用它來做你的主題內容。

  • #MotivationMonday,這個標籤有助你的觀眾和你自己在星期一的早晨得到一點激勵。或者,如果你感覺不太有動力的時候,#MondayBlues 已經把你淹沒了。上傳一張咖啡的照片,昏昏欲睡的表情和你想要去的地方也可以。

 

  • #TakeMeBackTuesday,在那裡你可以反思和重溫那些你已經經歷事情。可以的話,分享一些與你的企業有關的事件。如果你是一家科技公司,你可以使用 #TechTuesday或  #TipTuesday ,給觀眾一些關於你的小工具或產品等有用信息。
  • 到了一個星期的中段,不少用戶都會分享到達本週中旬的快樂,他們會使用#WednesdayHumpDay。亦有一些人會使用 #WomanCrushWednesday、 #WisdomWednesday,甚至#WineWednesday

 

 

  • #ThrowbackThursday  (通常縮寫為 #tbt), #ThankfulThursday 和  #ThirstyThursday 是在 Instagram上使用的最受歡迎標籤。
  • 到了工作周結束的時候,大家都開始慢下來放鬆一下。這時候用#FridayNight就可以取得共鳴,可以給人們一個建議有關假期前奏的活動,或者用#FridayFeeling分享與同事在辦公室或外出午餐時的照片。
  • 週末就很簡單得多了。星期六和星期日最受歡迎的標籤有#SaturdayMorning、 #SaturdayNight、 #SundayMorning 和 #SundayMood。可以考慮一下發佈早午餐、海灘、森林、小狗和休息的照片。

 

在本系列的最後一部分,我們將檢測如何提高你的粉絲數量,並保持強大的 Instagram 存在感, 同時不斷增加貼文互動和覆蓋。現在,可以看看Part 1或閱讀《5個需要關注的香港INSTAGRAM影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