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Facebook成功地推銷業務

現時Facebook已是全球最流行的社交媒體平台,吸引逾10億用戶使用。它的成功在於吸引不同年齡層和文化的人,這亦意味着Facebook是一個最容易上手的營銷工具。然而,在Facebook推廣業務也有好與壞,以下我就會列舉一些在Facebook應該做與不應該做的數碼營銷例子。

與顧客保持聯繫。選取一些具吸引力的資訊如網上話題和連結,去撰寫有關公司業務的新文章,吸引Facebook用戶在帖文留言和分享文章,從而擴大公司的客戶基礎群。

不宜單純把Facebook視為放廣告的途徑。儘管您會想利用Facebook去推廣業務,但緊記的是,社交媒體不是一個專為硬銷而設的網上平台。相反,Facebook是代表着社群的聲音,是網上一處讓人作輕鬆社交用途的地方。因此,您應避免在Facebook發佈一些硬銷廣告或重覆乏味的廣告口號,這類的內容通常只換來顧客「不再追蹤」或「不再讚好」。

在合適時間發佈帖文。在Facebook發佈帖文的最好時間是每周四和每周五中午早段時間。因為這段時間發佈的帖子大多能在約下午一時左右得到Facebook用戶分享,以及在下午三時左右得到大量的點擊次數。此外,您亦可以利用Fanpage karma這個工具,幫助找出最好的發佈時間,從而讓特定的目標用戶接觸得到帖文,甚至可為您的業務提供詳盡的分析。

不宜發佈眾所周知或非原創的文章。要明白的是,您是要向客戶提供有價值的內容,從而令他們感到有得着,多過只是發佈一些令他們覺得毫無得着的垃圾廣告內容。

多利用「行動呼籲」按鈕功能。無論您是正為即將舉行的活動、公司的最新產品或最佳的服務等準備推廣的工作,Facebook的「行動呼籲」按鈕能帶領Facebook用戶轉到其他網頁去,從而推動關鍵業務的營銷目標。現時能在Facebook選用的「行動呼籲」按鈕包括:

  • 搶先預定
  • 立刻購買
  • 聯絡我們
  • 登記
  • 觀賞影片
  • 玩遊戲
  • 使用App

 

 

不宜把注意力專只放在「讚好」的數目,反而多專注在您的目標顧客上。雖然任何人隨時可按「喜歡」按鈕,但他們亦會因為一些不喜歡的內容而「不再讚好」。您要精心炮製每一個能引起顧客興趣的內容,因為這樣能確保品牌的魅力。緊記的是,內容「重質不重量」的法則。

把內容同步發佈至其他社交媒體平台。把公司的Facebook賬戶同時與Instagram及Twitter賬戶同步,此舉有助您透過不同的平台去與顧客接觸。

不宜聘用語文能力差的員工。對於公司發佈任何顧客所能接觸到的內容,一切都要審慎處理,如您要確保您所創建的營銷內容沒有錯別字或文法錯誤。此外,您需要確保撰寫發佈內容的人員能不斷撰寫嶄新內容,以及在發佈帖子前能充分審閱每一個發佈內容是否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