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通曉運用Instagram的優點?那麼你何時才去學?

你或許會經常聽到一種講法:社交媒體的重要性,影響着企業的成功。不過,令人嘖嘖稱奇的是,有些企業在建立營銷計劃的議程上,任由議程忽略社交媒體一環。沒錯,我想說的正是一些認為自己只有低金額預算而懶理投入社交媒體工作的小型企業。

對於小企業 – 先建立社交媒體賬戶

好啦!小企業,是時候正視社交媒體的問題了!首先,小企業要承認一件事:缺乏財政上的預算,並不意味著在營銷上所投放的努力可以相對減少。其實,只要抹去小企業無法與大企業競爭的概念,抓緊所認識的機遇,小企業的影響力都可以無處不在。

講到社交媒體,不得不提及Instagram。在創建Instagram賬戶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而且是完全免費。那麼,為甚麼不好好運用如斯偉大的社交媒體,發揮在你的營銷企劃上,從而開展企業與目標受眾的聯繫,以至追蹤目標受眾的流向。

很多時候,如果企業品牌主動與顧客有一定的聯繫,顧客通常都會保持忠於某品牌,甚至會想知道更多關於品牌的事宜。而Instagram則是最好的渠道,去令你的目標受眾了解更多企業內裏的資訊,包括企業的發展狀況和核心價值等。此外,Instagram更為企業締造一個機會,去了解目標受眾的真實喜好。一旦掌握了Instagram的玩法,你就可以開始發佈帖文內容,令營銷內容更容易被他人共享。

在使用社交媒體的平台時,往往會遇到最大的難題,就是決定要發佈甚麼內容。發揮創意和一些令人會心微笑的內容會是不錯的選擇。切記,不要只發佈類似只有一張品牌產品圖片的內容,這些內容是最易令人生厭!盡量發佈一些會讓人看完發出「Wow」一聲的內容。

對於資金充足的企業 – 宜考慮廣告公司

如果你的企業有充足的財力,你應該考慮一下利用Instagram去作廣告宣傳。現時擁有近4億用戶的Instagram,無疑是企業吸引大量目標受眾的最佳平台。從Instagram剛在今年推出廣告服務而言,它的確幫助了不少企業在營銷的效用。廣告商的帖子現在無縫地出現在用戶的最新動態,吸引了不少本來沒有首要關注你的企業之用戶。

儘管上述可能令人聽起來的時候,好像破紀錄似的樣子。但究竟要說幾多次,你才會開始進入社交媒體的世界,踏進適合你的營銷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