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充分利用Facebook 行銷?

隨著社交媒體發展迅速,它們已成為企業必不可少的宣傳方式。其實,Facebook 行銷現已變成網絡世界最賺錢的宣傳渠道,帶來很多好處,更吸引了很大群客戶。

Facebook 與Google 是世界兩個最主要的網站流量來源

大家都應該都知道,Google的自然搜尋流量是潛在客戶和銷售額的最大來源,但你有否想過每天有多少人使用 Facebook?原來,每個月大約有18.6億活躍用戶,絕對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Facebook 其中一個可愛之處,就是能夠提供靈活性很高的廣告媒介。例如,開發潛在客戶的廣告令行銷人員能預先知道客戶的需要,再與 Google 搜尋引擎優化的功能合併,就會獲得很多網絡流量。

哪裡可以證明Facebook 營銷的效用?

在深入解釋Facebook營銷的效果之前,先看看現有的數據:

• Facebook 廣告商數量已超越4百萬
• 2015至2016年間,Facebook 廣告商數量增長達50%
• 75%的品牌利用Facebook 貼文作推廣

可是,在 Facebook 上落廣告並不等於一定有直接成效或有實質的回報,在這方面需要一些特別的營商技巧去把回報率推到最高。

令 Facebook 營銷策略成功的4大步驟

1. 查看你的Google Analytics (分析)報告
Facebook 會選擇去顯示哪一個貼文,向哪一個廣告商徵收費用。你的廣告接觸人數越多,相對地你被徵收的費用就越少。你的廣告內容質素亦非常重要,從 Google Analytics (分析)報告中可以看到哪些博客文和網頁文章能帶來優質的有機搜尋。

2. 整理並在Facebook貼上你的優質文章
當你所發佈的文章獲得了用戶的喜愛,你可以把它變成Facebook 貼文。你不用從頭再寫,只需要整理一下內容,表達重點,變成適合社交平台用戶瀏覽的長度就可以了。

3. 引起目標用戶好奇或共鳴
用戶通常很快略過社交媒體的動態消息,因此確保你每次的內容都是有趣且易記,利用特別圖片和令人感興趣的標題去引起用戶讚好甚至點擊閱讀。

4. 利用地點目標設定來實行再行銷策略
令用戶注意到你的廣告是一回事,把他們的點擊變成銷售量又是另一回事。利用Facebook的分析工具對造訪者再行銷,把他們變成客戶,有效利用地點目標設定去鎖定某地區的用戶,例如用戶的公司、職位和地點等。

改進你Facebook的營銷策略是需要一些時間,但之後你會發現,社交媒體能助你獲得大量潛在客戶、瀏覽流量和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