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商業終極指南 PART3

如果你的企業不在Instagram上,你就錯過了一些增長潛力。事實證明,75%的Instagram用戶在看過了貼文後會採取行動,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令你把Instagram整合到你的數碼營銷策略中。

在過去的幾星期裡,我們已經認定了Instagram是增加企業成功機會的一個平台。無論你是希望提高品牌知名度、銷售額、銷售線索還是覆蓋範圍,只需要一些知識和努力就可取得成果。

在Part 3,我們將討論如何提高追蹤者人數並保持高度存在價值,同時不斷增加用戶互動和覆蓋率。如果這是你第一次閱讀有關Instagram的商業終極指南,請務必在閱讀之前查看Part 1和Part 2。這兩篇文章詳細說明如何優化你企業的Instagram帳戶並創建可增加銷售的內容。

現在,你是否準備好了解你的業務如何在數碼世界中如何發揮作用?請繼續閱讀下文吧!

  1. 每日一篇

你有沒有人告訴過你,在Instagram上張發佈太多會減少你的跟蹤者數量和參與度?你可以正式告訴他們錯了。

根據Tailwind進行的一項研究,你發佈的信息越多,互動率就會越高。事實上,由每星期發佈1個貼文增加到1-6個,您的追蹤者增長率幾乎能提高一倍。而且,如果你每天在Instagram上發佈信息,你的追蹤者增加速度,比每週發佈少於1次的速度快4倍。

如果您打算將Instagram作為你的主要營銷渠道之一,每天發佈至少一次這一點非常重要。同樣,如果你發現你的內容反應良好,就可以盡最大的限度發布貼文,繼續吸引人留意或吸納多些追蹤者。

現在,知名的品牌每週平均發佈4.9次。但是,如果你有時間並致力增張業務,我們鼓勵你定更高的目標。你可能會對一些受歡迎的圖片的反應而感到驚訝,你應該要有一個固定的發佈時間表,確保品牌給潛在客戶留下印象。

 width=

  1. 合作夥伴

提高品牌知名度的一種好方式是透過與其他品牌或Instagram上的有名用戶進行合作、贊助或相互推廣。

與品牌理念跟自己相似的企業合作,通過在貼子中標註對方來相互宣傳。你甚至可以安排一天的Instagram限時動態接力令你的品牌曝光,在那裡你可以上傳一些文字到與你的品牌相關的故事中,給你們的共同受眾。這可能是一個活動的新聞報導、產品發佈會,甚至是現場問答環節。

合作推出一些贈品或舉辦一些比賽,從而展示你們的產品是一個高效的方法讓更多訪者和潛在客戶進入你的網頁。

隨著你的Instagram存在增長,你有多個方式可以考慮使用。影響者營銷是一個可行的選擇,94%的營銷人員表示該方法對他們有效。影響者可以透過與自己的粉絲分享你的產品來推動你業務,他們相信影響者從而會支持你的品牌。實質上,這會提高品牌的權威和知名度,同時提升銷售潛力。

https://youtu.be/XiHBcZe1uss

  1. 交朋結友!

Instagram的主要優勢之一就是它是一個極具社區意識的網絡平台。任何人都可以登錄並找到與他們分享共同興趣的團體,並且可以透過留言或Instagram的內置收件系統輕鬆溝通。根據Forrester的報告,Instagram每個追蹤者的互動率為2.2%。與Facebook的0.22%相比,這是非常多的。

使用Instagram以社區群體為本的特性可以有效幫助你打造品牌並增加追蹤者數量。透過關注和喜歡您喜歡的帳戶,與其他用戶交流。多在別人的貼文留言,並要經常回應別人的對你貼文的留言。雖然這非常耗時,但它是與潛在客戶建立融洽關係並賦予品牌個性的絕佳方式。

顧客被品牌吸引的其中一個元素,就是與它相關聯,因此在社交媒體上保持活躍,推動互動是非常重要。此外,如果你在喜歡的品牌貼文上讚好,他們可以與你的賬戶連接起來,帶給你不少商業好處。

  1. 舉行比賽活動

我們之前都討論過,比賽是推動互動非常有效的方式。事實上,舉辦比賽的Instagram帳戶可以實現追蹤者增長的速度比沒有的快70%。這主要是因為Instagram算法傾向於比賽類貼文多於其他類貼文。由於比賽類貼文的互動程度那麼高,算法會記錄下來,並將貼文顯示給更多追蹤者,並在hashtag 的目錄中增加它的曝光度。

基本上,比賽能引起追蹤者增長和巨大的觸角潛力。根據Tailwind的統計,Instagram內的比賽活動所獲得的讚好次數比普通貼文多3.5倍,留言數量更多出64倍。

對於Instagram的比賽活動而言,最常見的是要求用戶關注發文的帳戶,例如比賽貼文,並用「@」標記一個或兩個Instagram用戶。其他鼓勵用戶參加比賽的方式包括:

  • 讚好貼文
  • 在他們自己的帳戶上分享照片,並使用商家的品牌主題標籤來標記照片
  • 在自己的帳戶上重新張貼比賽貼文的屏幕截圖,標記商家或使用你品牌的標籤(hashtag)

這是Adobe的Instagram比賽活動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1. 增加曝光機會

另一個獲得追蹤者的方法是盡可能透過不同的平台分享Instagram 的鏈接。例如,在你的博客和電子郵件通訊中添加一個掛件(Widget)或關注按鈕,將你的讀者和訂閱者帶到你的Instagram。

當你在Instagram上分享內容時,交叉發佈到Facebook和Twitter等其他平台,這有助人們輕鬆地在多個渠道找到你的品牌。據BuzzSumo,透過Instagram發佈到Facebook的圖像比只在一個平台上發佈的圖像獲得更多的互動反應。

同樣,將品牌的Instagram貼文加入到你的博客內(當然,要與你的主題有關)。一個很好的例子展示博客和Instagram內容策略就是@punch_drink,他把每篇博客文的重點都發佈在Instagram上。憑高質量的照片吸引了觀眾的眼球,並鏈接到他們的Instagram帳戶內的博客,Punch是Instagram營銷策略的完美例子。

 

  • 監測和追蹤

以下這幾句話你應該聽過幾百次:為了擁有成功的數碼營銷策略,你必須測量你的結果。如果你不這樣做,那麼你不會知道什麼是有效,什麼是需要調整。

當你發佈了一定數量的貼文,就要留意一下哪一個的反應最好,以確定哪些貼文效果最好,主要受眾群體是誰,以及哪些內容獲得最多覆蓋和互動。確定哪些類型的貼文會吸引最多的粉絲和讚好,並隨時調整你的Instagram策略。你很快就會獲得更多追蹤者!

感謝您閱讀《商業INSTAGRAM商業終極指南》!我們希望能夠讓你了解如何有效推廣品牌。接下來,看看我們其他文章,《5個需要關注的香港INSTAGRAM影響者》和《成功的數碼營銷人員規劃營銷預算的4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