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他們的秘密:頂級品牌如何創造有效的社交媒體活動

2018年,全球有31.96億人在使用社交媒體,這相等於42%的市場滲透率。與此同時,幾乎四分之一(24%)的人使用社交媒體去關注品牌或企業,如果供應商在社交媒體上以積極的方式與消費者互動,64%的消費者會更信任品牌。

數字很驚人,對吧?社交媒體的營銷活動能在數碼營銷策略中發揮關鍵的作用,如果使用得當,可以獲得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成果。社交媒體營銷的好處包括增加曝光率,吸納更多潛在客戶和提升銷售額,提高客戶滿意度以及增加主要業務的發展潛力。

最好的學習方式是留意並觀察其他人之前的成就,並參考這些概念和想法,以創造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分析了四個非常成功的社交媒體營銷,為你舉例說明在數碼營銷策略中投入時間和創意,可以助你實踐的目標。

1. AIRBNB: ‘WE ARE HERE’

在2016年底,大眾出租住宿民宿品牌Airbnb推出了 “ We Are Here”活動,作為慶祝新功能“ Trips”的活動。根據“體驗”、“地點”和“家”三個分類,Trips會透過應用程式和網站提供活動建議和當地旅遊團,讓旅行“輕鬆而神奇”。

為了提高新產品的知名度,Airbnb使用Facebook Live,在六個地點24小時內共享了一些短片,讓觀眾領略到Trips的新功能。拍攝影片的攝像師在頭盔上安裝了一個鏡頭,讓觀眾有現場體驗的感覺。

Airbnb表示,「在共享短片的24小時內,人們可以在洛杉磯衝浪、在邁阿密學習委內瑞拉烹飪、參加巴黎的表演藝術、在首爾體驗街頭舞、在東京轉變形象、在開普敦拯救海洋等,所有活動都透過Facebook Live分享。」

結果,Airbnb在全球獲得了超過620萬的觀看次數。他們聲稱已達到Trips的目標,其中千禧一代的參與者佔超過22%。此外,參與的人和點擊率來自13個國家,這有助提高全球對這一項新功能的認識。

 

2. 國家地理頻道+ STELLA ARTOIS: ‘BUY A LADY A DRINK’

為了引起全球人民對6.63億人無法獲得安全飲用水的注意,國家地理頻道和Stella Artois聯手舉辦了一個名為“Buy A Lady A Drink”的活動。

在2017年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國家地理頻道宣布每年3月是世界水資源月,借著宣傳引起全球對水源短缺問題的討論。

這個活動包含了幾個原素。在世界水資源日,國家地理頻道善用在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其中包括Instagram 即時動態和圖片貼文,在分享實際情況和統計數據的同時帶出了這個問題。他們在活動期間還有一個互動網頁,通過圖表、自訂內容、小測驗和限量版Stella Artois chalices(啤酒杯)的銷售額來總結其目標。每出售一個chalice就能為一個在發展中的國家生活的人提供五年清潔用水,就跟 “Buy A Lady A Drink” 的理念一樣。這為網頁訪客提供了一個明確的行動呼籲,可以看到他們的貢獻所產生的影響。

當天,國家地理和Stella Artois推出了“Our Dream of Water”,這部紀錄片通過記錄海地、秘魯和肯尼亞婦女的日常生活,深入了解水危機。這紀錄片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

關於活動的總結,紀錄片獲得超過2億次觀看次數,其中一半以上來自社交媒體。實質的統計數據與真人真事故事,令人相信水危機直接影響他們的生活,有助驅使人們做出捐獻。這場運動最終在發展中國家幫助超過50萬人獲得了清潔用水。

3. DOUG THE PUG X PLANET FITNESS

談到健身行業,1月是全年最繁忙的一個月,也是招募新會員的最佳時機。 Planet Fitness希望透過引人入勝的內容來吸引新的會員,從而增加在美國人口中的覆蓋率。

Their solution? Get a pug involved. Planet Fitness partnered with 2017 Instagrammer of the Year, @itsdougthepug, to produce content around the New Year’s Eve period to set Planet Fitness apart from other fitness brands. With the help of his human, Doug the Pug created timely video content that mirrored user behaviour before, during and after New Year’s Eve. Got too drunk on New Year’s Eve? So did Doug. Decided you need to join a gym? Doug’s with you there. Users were driven to follow Doug’s adorable journey from the couch to the Planet Fitness gym, where they were simultaneously shown the venue’s facilities as Doug tested them out.

他們用什麼方法?就是找巴哥犬幫忙。Planet Fitness與2017年年度最佳照片製作商@itsdougthepug合作,在除夕期間製作視頻,讓Planet Fitness在健身品牌中脫穎而出。在他的幫助下,Doug the Pug創造了一個非常合時宜的視頻,以反映用戶在除夕之前、期間和之後的行為。在除夕前喝得太醉了?Doug也是如此。決定需要去健身?Doug和你一起去。你就會跟著Doug,從沙發上走進可愛的星球健身房。

對於Doug而言,其中一個與Planet Fitness合作創建的視頻,標誌著他有史以來為品牌表現最佳的貼文,達到了410萬的觀看次數。Doug the Pug為Planet Fitness提升了804萬的曝光率,與去年同期相比,社交媒體對品牌被提及的次數增加了68%。

從這個結論中學到的道理:影響者可以是你的社交媒體推廣活動中的奇妙輔助。

 

 

4. SOUR PATCH KIDS: ‘SLAM DUNK WITH THE SOUR PATCH KIDS’

2017年,品牌Sour Patch Kids與營銷公司WHOSAY和代理商Story Lab合作,為18至34歲的目標客戶,創作了品牌廣告系列。

在尋找理想影響者時,Sour Patch Kids希望有人能夠提供對品牌的真實認可。他們找了Ben Simmons,他是位成功的籃球明星,他在Showtime紀錄片中展示了他在兩場比賽之間吃Sour Patch Kids零食的鏡頭。讓Ben成為這場推廣的影響者,在目標客戶對籃球的熱情和對Ben的支持,增加對品牌的支持度。

該活動本身包含了一個幽默風趣的視頻,Ben與VFX Sour Patch Kids一起射球,然後上載到社交媒體帳戶,包括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上。 Sour Patch Kids以多種高寬比(包括垂直4:5和9:16)呈現視頻,針對視頻設備進行了優化。然後,Sour Patch Kids使用數據來找出最傾向與廣告互動的觀眾。

Sour Patch Kids和Ben Simmons的合作活動最終累積了近1100萬的關注和接近200萬的互動。 Ben的個人追踪和他與NBA的聯繫為這項推廣活動的成功做出了重大貢獻,其中近20%的關注來自粉絲。此外,在視頻中收到的評論中超過75%是正面回應的。

我們希望這個博客文章有助於推動活動創意!!與此同時,可以閱讀其他文章:如何使你的網頁內容適合行動裝置3個令你的電郵推廣策略變得完善的秘訣,加強數碼營銷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