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你需要嘗試的最新平面設計趨勢

無論走大膽或簡約設計風格,一個令人印象難忘的平面設計永遠都是讓人記得你的品牌的必要元素。

根據 HubSpot 2018年的視覺內容營銷報告,讀者會保留65%對視覺營銷內容的印象。反之,讀者一般只會記得10%的文字營銷內容。這個比例其實是十分驚人的。

在現今充滿不同創意營銷方法和渠道的數碼營銷世界中,新穎的營銷手法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想追趕上最新的營銷潮流?嘗試不同天馬行空、與別不同、具表現力的創新設計!

在我們之前的博客《6個你在2018年需要緊貼的INSTAGRAM趨勢》中,我們提及了六個實際Instagram營銷手法,令自己的Instagram平台看上來更整齊、吸引。今次,我們會談及可以如何改善平面設計。

如果你打算交給專業的數碼營銷公司處理或自己設計Instagram圖像,我們有五個頂尖的平面設計小技巧,啟發你的視覺營銷靈感。

1. 文字圖像設計

https://www.instagram.com/p/BhwGB05gtgJ/?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R3RIe8g3_u/?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nkiDRJhOv4/?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毫無疑問,文字對營銷的重要性仍舊不能忽視。(這當然也包括文字圖像設計。)在芸芸不同類型的文字圖像設計中,使用突出、輪廓清晰的粗體文字是最好的。保守、正常字體大小的文字已經不合時宜,圖像的文字越大越好。

為了得到不同層面閱讀者的注意,大型品牌例如Nike、H&M和著名雜誌Hong Kong Tatler 等都經常使用這類型的大型字體。

2. GIF

https://www.instagram.com/p/BLQqEKKgK9x/?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在日新月異的數碼營銷世界中,GIF的出現正正就提供一個珍貴的機會,加強視覺效果,吸引更多讀者瀏覽。

GIF圖是一種無損檔案格式,可以支援靜態和動態的圖像,十分適合於展示動態、推銷商品或服務、建立品牌形象。

不論是用於社交媒體上或是電郵推廣上,GIF搶眼、突出的特點吸引觀眾,它更於2017年被Digital Doughut評價為最流行的社交媒體趨勢。

3.   帶有故障特效的平面設計

 width=

故障特效又稱為VHS故障藝術(VHS Glitch Art),類似在古舊的VHS錄音帶上加些超現代感重的旋轉。 這個新興的設計趨勢可以令觀賞者感到煥然一新,對於區別兩張圖片是十分不錯的。 你知嗎?只要用Adobe Photoshop,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出故障藝術效果。(教學按此

4.   突出大膽的色調

https://www.instagram.com/p/BcqXpT7gHuH/?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width=

善用不同的色調可以塑造扭曲的效果,這種設計最近成為一種潮流。 這種突出、看上去有點瘋狂又傑出的設計通常用不同形式表達,包括:定點顏色漸變、全像術、幻象等等。 這是其中一種最需要經驗的設計,因為你需要不斷使用不同的色調和色盤來嘗試。只要多加嘗試,你終會有個非凡設計。

5.   手繪插圖

https://www.instagram.com/p/BT9fBlhAinR/?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近來有不少大電影都用上手繪插圖,包括《寶貝神車手》、《媽媽!》和《星球大戰8:最後絕地武士》。 南華早報曾報導一名22 歲平面設計師,堅持以手繪形式設計或創作電影海報。他將海報用手繪方式畫在平板電腦上,希望復興香港懷舊手繪電影海報。 除了電影行業外,其他行業例如數碼編輯、廣告、零售行業都開始用上不同的設計形式設計海報、標籤、產品廣告等等。 想和你的讀者有更多交流?你可以閱讀《情感營銷的冒起:你需要知道的元素》,了解如何增加與讀者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