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質素的博客比內容農場更好?

影片文字紀錄

Ashley:
你好,歡迎來到First Page的閒談時間,今日仍然是由我與YC負責主持節目。不要按手機了,節目經已開始。

YC:
不好意思,我剛才正在閱覽「內容農場」。

Ashley:
是呢,今天我們會討論甚麼呢?

YC:
內容農場的標題十分吸引,內容眾多,而且使用手機十分方便,隨時可以轉發給朋友。我想知道,一般內容農場的文章十分吸引,這樣會否沒有人選擇閱讀我們的Blog(網誌)呢?

Ashley:
不是的,我們撰寫的網誌,標題及內容均十分吸引。當然,內容農場即俗稱「標題黨」,首先會吸引人閱讀,但很多時內容都是四處參考以拼湊成一篇文章,有機會導致內容較為重覆,當Google偵測到時會產生負責影響。相反,我們的網誌原創性較強,自然較為優勝。

YC:
明白。但有時我們會發現某些內容農場的排名較高。

Ashley:
其實,它們是有排名的,但排名的持久性會較短。因為Google搜尋器十分聰明,容易得悉文章內容是拼湊而成的,所以有機會迅速移除有關排名。但原創的網誌則不同,所有內容是自行搜集、撰寫,同時內容亦具備一定質素,因此它們的排名會較為持久,部分質素較佳的網誌更有機會被列入Google News,更具可信性、用途更佳。

YC:
明白,所以現時大家都會堅持多原創性、資料齊全,令網誌的排名持久性更強。

Ashley:
當然。

YC:
持久十分重要的。今日時間差不多,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