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在市場營銷的5大優勢

根據2016年Wyzowl的調查指出,目前有61%的企業正在使用影片市場營銷,當中60%的企業亦是首次嘗試該服務(資料來源:https://www.wyzowl.com/video-marketing-statisticsTube.html)。影片市場營銷的使用量能夠在互聯網上有明顯的增長,最主要是因為影片市場營銷既有利可圖又有效。

影片市場營銷擁有很高的廣告轉化率

從Wyzowl的調查所顯示,當一個產品網頁加入了一段影片去介紹該產品時,銷售轉換率會增加80%。由於現時的互聯網擁有大量的動畫和影片製作工具,減少了製作影片廣告的時間的同時更增加了投資回報率,Wyzowl更有提到影片市場營銷遠比起其他市場營銷方法更為有效。

影片市場營銷能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信賴

當消費者能夠觀看到產品介紹的影片時,也會對品牌產生信任和信心,所以影片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因為一段成功的影片可以有助消除客戶的對產品的困惑,並能夠令他們了解更多關於你的品牌和服務。

影片市場營銷能提高你的SERP排名

根據Moovly(https://www.moovly.com/blog/4-great-reasons-you-should-use-video-marketing)早前的研究,假如你的網站中包含了一些影片,你的品牌出現在搜索引擎第一頁的可能性便會大大提升 53倍,由於搜尋引擎的運算法對影片的評價遠高於其他內容,因此使用影片市場營銷能為你的網站帶來更多自然搜尋流量。

客戶偏愛觀看影片

根據Moovly的估計,到2020年的時候,75%的互聯網流量將被影片主導。影片能在短時間內表達複雜概念,令消費者更容易理解當中的意思。對比起純文字的內容,影片絕對具有明顯的優勢,客戶可以從幾分鐘的影片中快速了解你的產品功能和優點。

影片有助提高參與度

電子郵件市場營銷往往被用戶忽視,所以越來越多電子營銷策劃公司正在尋求提高電子郵件閱讀率的方法。Moovly指出包含影片的電郵比普通電郵的影響力更高(資料來源:https://www.moovly.com/blog/4-great-reasons-you-should-use-video-marketing )。假如你正在使用電子郵件市場營銷,確保你也有推出相關影片去吸引更多的訂閱者。

總括而言,影片市場營銷不但是個可以成功增加廣告轉化率的方法,同時亦允許你的品牌有短時間內獲得一班固忠實的消費者。你可以聯繫一些信譽良好的電子營銷策劃公司,創建屬於你品牌的影片市場營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