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營銷內容策略四部曲

為企業而創建的內容會反映企業營銷策略的準備狀況。利用這些內容資訊,以及視乎運用的技巧,可幫助企業療網上有蓬勃的表現。在營銷內容方面,一定要包含以下四個要素:吸引度、權威性、感染力或行動性。儘管四個要素是互不排斥,但這四種要素都是每個內容資訊,作為營銷平台的發佈準則。

內容吸引度

這種營銷內容資訊是為了帶來網站的新訪客或為企業吸引新客源,如果用於把公司的資訊傳送至客戶的情況,會是非常有效。

內容權威性

透過創建權威的內容,企業能在客戶觀感中,保持在行業中的龍頭地位,意味着企業能爭取客戶的信任,塑造其企業形象。

內容感染力

當您發佈了權威性的內容後,建立企業在行業的地位後,您可轉而發佈一些具感染力的內容,去建立企業與社群之間的網絡。此舉更能把企業品牌提升至更高的層次。

內容行動性

最後,發佈具行動性的內客是促使客戶購買產品或選用服務的催化劑。從建立企業與社群的網絡開始,這意味着客戶開始對企業建立起信任。企業應該利用客戶對其的品牌信任,令他們把信任轉化成行動,去購買你的東西或選用您的服務,甚至試用您的服務等。

利用上述四種的內容資訊,是令銷售成績主導企業財務狀況的關鍵。最終,您亦能自主地控制產品或服務的收費決定權。

此外,上述的內容能有其他優點,以支撐品牌的地位。其一,客戶會高興地把內容分享,讓企業資訊能夠擴及和增加客戶群。其二,此舉亦有助企業建立分支業務,甚至吸引其他行業具影響力的網站,去張貼你的資訊,同樣,這有助於提高客戶的增長。

其實,企業能利用上述的四種內容,目的是為了取得他人對品牌的信任及站在品牌的一方,從而有助客戶花費在品牌的產品上。雖然這種方法有點像玩遊戲,多過是賺錢的方法,但當你為企業建立社群的基礎後,客戶就自自然然地成為品牌粉絲。這部分沒有其他捷徑所取得,更是營銷中無價的部分,所以僅業應該要珍惜這些憑內容拓展的客源,視客人為你的好朋友,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