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數碼營銷趨勢預測

新的一年,新的數碼營銷策略:2018年將會是中國數碼營銷領域創新和增長的一年,所以現在要勇往直前,開始規劃新的一年吧!

把下面的建議當作是你今年的數碼營銷策略的一部分,可以使你保持領先地位,要達成目標就更快捷了!

1. 優化移動設備

 width=

 

到2017年底,中國人使用移動裝置訪問互聯網的數量由2016年的95.1%增加至2017年年底的96.3%。

很明顯,中國人使用移動裝置的數量不斷增長。以它的流行程度,絕對是任何數碼營銷策略需要注意的要素。為了提高用戶參與度和轉化率,應確保你的網站在手機、桌上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等所有平台上都是人性化的,方便用戶使用。

如果你的客戶在智能手機上訪問一個緩慢又繁複的網站,那麼他們很快就會離開你的網站,走去你的競爭對手網站。今年應該要專注優化移動裝置,所以應該包括在你的策略當中。

2. 利用微信營銷

 width=

 

在所有的移動裝置的營銷工具中,微信是中國企業最喜歡使用的一款即時通訊應用程式,有75.5%的廣告商使用。截至2017年11月,微信擁有9.02億用戶每日登錄。

通過提供高質量、定制的內容,利用即時信息廣告可以有助數碼營銷人員抓住利基市場;你也可以考慮使用微信作為與潛在客戶溝通的一種方式。例如,你可以提供一個聊天選項,以鼓勵客戶將問題和意見聯繫在一起。

3. 加入人工智能

 width=

 

隨著中國的崛起,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預計將在今年出現大幅增長。中國計劃在2030年成為人工智能領域的領導者,並在最近簽署協議,將會在北京建設科技園,專注研究和發展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具備潛力,能幫助企業在市場營銷中更有效地鎖定目標受眾、獲取客戶支持和創新概念,從而使人們能夠更精準、更快捷地完成任務。你可以考慮在你的網站內加入聊天機器人,這是一種簡單且容易的人工智能。

4. 視頻營銷仍在持續發展

 width=

 

截至2016年6月,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多在線視頻觀看數量。在超過4.5億的觀眾中,這個數字佔使用互聯網人數的80%,而且這個數字還在持續地增長。

微視頻(以短時間創作和發佈而得名)和現場直播媒體在中國非常受歡迎。例如,美拍是一個視頻分享平台,每月獲得近80億的瀏覽量。因此,視頻營銷將會是2018年吸引你的目標受眾的重要營銷手法,快去拍一段微視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