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成功網站的秘方

對於大多數企業而言,網站是他們的核心銷售渠道。我們生活在電子化的時代,消費者每天都在網上進行大量的交易。

確實,把你的網站做好是非常重要。電子消費者對於網頁的使用體驗有一定的期望,在搜索一些品牌時,如果一個網站不能清楚顯示他們的產品,消費者會對該品牌頓時失去信心。

為確保你的網站結構完善,達到最佳的回報率,以下有5個要注意的重點:

1. 無障礙網站
之前,我們提到量身定制網站以適應行動裝置的重要性,不論訪客使用哪一種裝置,都能使他們造訪你的網站。由於以手機瀏覽為主的設計己經成為主要趨勢,你應該檢查你的網站是否符合要求,並能滿足各種可能成為你目標市場的用戶。

2. 簡潔的設計
網站內過多圖片、選用差劣的色彩對比、使用難以閱讀的字體,都會使用戶快速地逃離你的網站。網站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訪客的第一印象,尤其是在現今電子用戶有很多選擇的情況下,如果某些東西不太符合他們的口味,他們就不會考慮留在該網頁內,而會直接跳到另一個網站。

3. 易於理解的內容
統計顯示,訪客瀏覽線上內容遠遠超過閱讀實體資料。如之前所述,他們在網路上有非常多的選擇,而且他們的時間非常寶貴,他們希望能夠在幾秒鐘之內對企業作出基本判斷。將你的內容重點寫成精簡短句是最為理想,例如用列點方式和標題來創建強大和易於理解的信息。

4. 邏輯性的版面設計
你需要站在客戶立場思考,考慮他們怎樣才會造訪你的網站。讓他們細心挖掘網頁內的信息,並問自己一些問題:什麼信息最重要?他們想馬上得到什麼答案?什麼獨特的賣點可以使他們繼續瀏覽你的網站?根據經驗法則,按信息的重要程度,把它們從上到下分層表達。

5. 簡易網站導航
最後,您的用戶應該在造訪你的網站時享受瀏覽體驗,並願意點擊網站的其他頁面。因此,你要確保他們清楚知道如何從A頁去到B頁,簡單的HTML或JavaScript選單是兩個很好的方法,它們使訪客的體驗歷程輕鬆簡單,當然,在所有瀏覽器和作業系統上顯示的一致性就更不用說了。如有需要,請確保你的功能選單項目精簡,並加置多層下拉式選單。此外,在每個頁面使用行動呼籲(call-to-actions),以幫助指引用戶達成企業的目標。

按照上述的方法,網站將邁向成功之路,並有效地將訪客變成忠實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