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Instagram行銷3大迷思

Instagram毫無疑問是現代互聯網上最重要的社交平台之一,在2012年,Instagram只有3000萬用戶,而今時今日,Instagram每月有超過20億活躍用戶,發展潛力不容忽視。Instagram可以分享相片及影片,與朋友交流,再加上2022年開通的Reels連續短片廣告,不少企業以Instagram行銷為重要營銷渠道之一,增加產品及服務於線上的曝光率,帶來更可觀的收益。

Instagram的普及,帶來了不少迷思,甚或是誤解,這些傳言或多或少會令你卻步,以為Instagram是很難搞的社交媒體。以下3個常見的Instagram營銷迷思,讓我們逐一為你解答。

Instagram營銷迷思 #1:每日都要出POST?

 width=

這個Instagram營銷迷思絕對是錯的!

Instagram 「自古以來」是一個重質不重量的平台,即使你不能每天發文,Instagram亦不會「懲罰」你,若發佈的內容毫不吸引,即使你每天定時定候出post亦不能為你吸引忠粉,為品牌建立形象。

當然定期發佈高質帖文,維持曝光率相當重要,現時坊間有很多小工具幫助你管理發文的各項事務,例如Later等,在一個平台可以一次過幫你安排在指定時間在Instagram出文,在桌面電腦都可以整理照片、影片、撰寫帖文,提高工作效率,節省每天花在Instagram「工作」的時間。

這些工具或多或少都會內置帖文分析工具,讓你從數據中分析帖文成效,從而改善或重新制定Instagram行銷策略。

Instagram營銷迷思 #2:買粉絲能幫助帳戶加速發展?

不少新手剛開帳戶,未有太多粉絲,覺得看來起很沒人氣,並相信透過購買假的IG粉絲,能提升品牌的曝光率。

這個Instagram營銷迷思大錯特錯!

千萬不要以為購買假的IG粉絲是經營IG帳戶的捷徑,你買到的只是一個數字及一堆無效帳戶,這些假的IG粉絲不會讚好你的帖文,亦不會對你的帖文感興趣。相反,這些假的IG粉絲會影響你Instagram帳戶的表現數據。

再告訴大家一個現實,Instagram近年主動打擊虛假帳號,禁止利用第三方應用程式或服務來增加帳戶人氣,如觸犯了,Instagram會刪除假的IG粉絲、讚好、留言,以及其他後果,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好好地利用自然方式經營帳戶,只有好的內容才能提高用戶參與度。

Instagram營銷迷思 #3:不要使用過多Hashtag

 width=

Hashtag(主題標籤)會影響用戶的閱讀體驗,從而被Instagram演算法將帖文歸類為垃圾帖文,所以你應該只用少量主題標籤。

大家對Hashtag大概有些誤解。

Hashtag的作用原意是讓用戶能輕鬆搜尋內容,只要點按Hashtag就能閱覽以該主題標籤所上傳的所有相片和影片的帖文,換句話說,Hashtag反而是愈多愈好。你可以使用最多30個主題標籤,當然你不必全部都使用,但無論用多少,Instagram都不會以帖文的主題標籤數量來針對你。

當然,你下的主題標籤最好與你的帖文或店家相關,不然會削弱用戶在Instagram搜尋引摯裡找到你的機會,記著主題標籤的目的是讓受眾發現你,質量往往勝過數量。

你還有對Instagram的其他迷思嗎?歡迎告訴我們,讓我們為你解答。

想知道還有甚麼方法讓Instagram粉絲人數增加,可參閱博客《想成為企業界的KOL?增加INSTAGRAM粉絲的八個方法》,掌握在社交媒體營銷中脫穎而出的方法。想更有效利用Instagram增加銷售?歡迎聯繫我們的數碼營銷專家,為你度身訂造最適合的方案!

還有哪些其他營銷策略能助你增加銷售?

除了要解決以上的Instagram營銷迷思,你更可透過以下營銷策略文章,令銷售額得以提升。

你是忙碌的企業家嗎?你可能沒有時間持續地執行提升營業額所需的營銷策略。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查看我們的策略性營銷服務,以推動更多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