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類型的博客表現最好?

每天有超過200萬個博客文章被發佈到互聯網上,這些博客文章都涉及到眾多話題和人們不同的興趣。每個月都會有數千次博客發佈,但要獲得人們的注意卻不容易。我們心裡總帶著一個期望,就是一發佈到社交媒體和到互聯網上面,就能立刻被人看見。不僅如此,我們更希望能夠很快看到成果。

一開始要讓你的博客脫穎而出不是易事,特別是當你沒有一條成功的祕方。你需要的是去想一想要創建一個什麼類型的博客,以及可以配合你博客主題的結構和佈局。以下我們整理了一些在2017年表現不錯的博客類型。

1. 利基博客

這個類型是很常見的,有時也是最有效的博客形式。利基博客的文章是關於某個特定行業或市場內的資訊,例如評論一些產品或服務。這些博客表現很好是因為他們的內容鎖定了一些目標受眾。這些博客不僅靠行內的關係而引起更多關注,還會活躍於不同網站內。

2. 個人博客

個人博客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與訪客聯繫起來,深入了解人們的生活。這個博客類型是在2017年獲得牽引力的,這個類型的博客是作者寫下有關他們在生活上遇到的挑戰,例如工作上剛接到一個大項目,又或者分享一些大眾在生活上都共同面對的事。這不僅為讀者提供了第一手的觀點,視頻或圖片亦有助加強和補充你想要表達的意思。

3. 愛好/特別興趣

這可以說是博客世界的MVP,這類型的博客主要是關於某種興趣或愛好,它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能吸引到某一群特定的訪客。基本上內容可以是任何東西,只要你能在博客文章內提供一些新鮮或有獨到見解的資訊,就會吸引到訪客的注意。題目可以小至生活瑣事,大至世界大事,無論是什麼題目,都總會有人想要深入了解的範疇。

4. 專欄博客

每個人對不同事情都會有自己的意見,博客就是一個平台可以讓大家公開抒發意見。專欄博客的文章不一定所有都是負面的見解,相反,在一些廣泛討論的事件上,不論是政治方面的觀點,抑或是從流行文化角度出發,不同信仰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給予大家不同的見解,大家可以討論和進行反思。 從此可以看得出,專欄博客是受歡迎的。對於不同博客,有人喜歡有人討厭,但無論怎樣,都能夠吸引人們去瀏覽。

別猶豫,快建立你的博客

雖然從一開始是比較難去吸引讀者,但是寫博客是需要堅持的。它需要時間,每一個受歡迎的博客都是以同一個方式起步的。只要願意花時間、精力和創造力,就能夠步向成功。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去評估行內其他的博客,你要的是想出一個合乎潮流趨勢的主題,並搜羅一些被忽略的題材去寫。

另外,留意一些被廣泛使用並受到訪客喜愛的博客類型。可能可以從他們身上獲得一些啓發,再增添自己獨特的風格,形成專屬的博客文章。畢竟一個成功能帶出另一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