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企業界的KOL?增加Instagram粉絲的9個方法

知道如何為你的INSTAGRAM增加粉絲? 近年來,INSTAGRAM的熱門程度有增無減,不少企業都開始建立品牌專屬的INSTAGRAM帳號,但企業又應該如何在INSTAGRAM上增加粉絲?INSTAGRAM加入了許多新功能,而這些新功能改變了INSTAGRAM的演算法。如果你增加INSTAGRAM上的粉絲數量,就要時刻注意這些變化。雖然有些人會買INSTAGRAM粉絲,但我們不建議這樣做,想知道原因,就要繼續閱讀以下文章。

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比較著重與個人INSTAGRAM用戶相關的主題,如《5個需要關注的香港INSTAGRAM影響者》及《影響者營銷:吸納25萬INSTAGRAM粉絲的7個提示》。除了個人INSTAGRAM帳號的資訊以外,學習企業INSTAGRAM用戶增加粉絲的方法和營銷技巧,將有助你的企業在社交媒體營銷上脫穎而出。

增加Instagram粉絲的方法

1. 一個好的INSTAGRAM個人介紹(Bio)應包括什麼?

透過個人介紹增加Instagram粉絲

相信不少人剛開始使用INSTAGRAM,開帳號後的第一步,就是設立個人介紹欄。介紹欄可加入行動呼籲(CTA)、品牌的hashtags和相關連結,這些資訊對於希望追蹤新的INSTAGRAM用戶來說十分有用。用戶可以透過個人介紹了解你的品牌,以及決定是否要追蹤你。你亦可定期更新個人介紹——如果你正在帖文裡舉行活動,如抽獎送禮或比賽等等,也可Bio中提及。

2. INSTAGRAM推出的Reels短片功能有用嗎?

透過Reels增加Instagram粉絲

INSTAGRAM的Reels(連續短片)讓用戶製作和分享60秒內的短片,並可加入配樂和濾鏡特效,與TikTok(抖音)非常相似。使用Reels去發佈帖文能增加貼文的觸及率,愈來愈多品牌利用它們進行品牌營銷,以增加INSTAGRAM粉絲參與度,以及品牌的曝光率。

3. 你有善用INSTAGRAM帳戶分析嗎?

透過INSTAGRAM帳戶分析了解你的粉絲

只要你把IG設置為商業帳戶,你把就可以知道用戶們的活躍使用時間分析,從而利用數據去設計發佈時間表,設置商業帳戶更是完全免費的。深入了解關注你把的用戶的年齡、性別和所在位置,就能開始進行人物誌(Persona)的客群分析作為數碼營銷的方法。

4. 在照片中標記相關用戶及地理資訊的作用是什麼?

在發佈的相片裡標記相關的用戶,如其他企業、餐廳、合作品牌、名人等帳號,能讓你在其被標記頁面(tagged feed)中被顯示。例如是品牌公關活動的多人合照,記得標記合照上每個人的IG帳戶,那麼這張照片就會出現在他們的被標記頁面,從而更容易被他們本來的追蹤者他們的粉絲發現的帳號。如果與其他品牌或KOL合作的話,也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至於地理資訊方面,使用地理標記功能(Geotag feature)吸引尚未追蹤的用戶吧!在照片上加入搜索的城市或附近地標,讓的照片更容易被人們在搜索附近的位置時看到。

5. 追蹤、按讚和留言亦可增加INSTAGRAM粉絲?

 width=

如何有策略地與可能會追蹤的用戶互動?你可以追蹤、按讚和在他們的帖文上留言。要知道那些是有「潛質」的用戶,可以從hashtag開始,找出哪些用戶經常發佈相同類型的內容,同時你也能在帖文加入特定 hashtags,或使用探索頁面(Discover)找到相關的內容與用戶。另外,你也可與已經追蹤了你的粉絲互動。 

6. 你應該重新發佈提及你的帖文嗎?

每當個人用戶標記你的公司或品牌時,可以直接重新發佈到的帳號中,不但是一個好方法去展示產品獲得正面、真實的評價,更能與用戶進行互動。在重新發佈前,請確保獲得轉發該帖文的權限——在INSTAGRAM的使用條款有說明,需要先取得書面許可才能轉發其他用戶的內容。當獲得用戶同意後,您就可以使用Repost for Instagram之類的應用程式重新發佈提及的帖文,並在照片中標記原創者。

7. 投放INSTAGRAM廣告可增加粉絲嗎?

Instagram廣告是品牌最不容錯過的宣傳渠道。無論是透過輪播格式廣告(Carousel ads)來推廣您的產品,還是舉行市場營銷活動,Instagram廣告都會根據客戶的興趣和行為進行分析,並讓更多潛在客戶看到帖文和參與活動。

8. 為什麼你應該分析競爭對手的策略?

分析競爭對手的策略與行為有助增加INSTAGRAM粉絲

分析競爭對手的策略與行為,是增加INSTAGRAM粉絲的好方法!透過研究競爭對手的帳號,您可能會發現一些未曾想到過的 hashtags、KOL或其他既特別又有效的策略。另外,也可透過留意其最多讚好與留言的帖文,作為靈感與參考。

9. 你應該買INSTAGRAM粉絲嗎?

市面上有許多買INSTAGRAM粉絲的服務,但我們不建議這樣做。購買INSTAGRAM粉絲之所以不是個好方法,是因為這些粉絲很可能是機器人或休眠帳戶,他們不會與你的帖子互動,無法令你的帖文出現在探索頁面上,吸引更多潛在用戶及粉絲

總結

我們為你提供了 9 個增加Instagram粉絲的方法,你的下一步是什麼?與所有事情一樣,循序漸進地發展吧。在INSTAGRAM上獲得關注需要持續不斷的努力,不可能立即看到結果。因此,請耐心等待並查看你的分析,讓分析告訴你努力是否得到了回報。此外,分析亦有助你洞察先機,為未來的計劃做好準備。

沒有時間經營品牌的INSTAGRAM帳戶?First Page的專業網絡營銷團隊擁有多年的社交媒體管理經驗,歡迎與我們的數碼營銷專家聯絡,讓我們協助你增加INSTAGRAM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