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對的數碼廣告

對於今天的品牌和廣告界來說,數碼營銷是現時非常重要的其中策略。每間企業都應該要好好地想一想,究竟有些甚麼可以透過營銷策略,去增加網上表現和轉化銷售成效。為了把品牌推向更廣泛和更深入的受眾,數碼廣告能擺脫過往營銷只在於紙媒等施徑的局限,直接把營銷推廣至受眾身上。

給點創意

在創意方面,廣告的視覺意念一定要比受眾走得更前,例如透過一個獨特商標、企業襯色,以至字體等,都足以影響品牌如何推向受眾。因此,確定一個獨特且具視覺效果的廣告,是品牌營銷最重要的地方,又例如,創意圖片可以是多樣化而意念一致。現時在社交媒體的廣告方面,大都是趨向使用一些獨特而感覺不重覆的帖子當廣告,務求令受眾感覺廣告不似已經看過。

花得精明

每個社交平台都有其價值,企業最好先確定哪一個平台是能夠有助品牌接觸受眾,甚至要判斷哪個平台值得花更多的金錢去投資。

一些平台好像Google Adwords,就會以一些專門在搜尋器搜索品牌產品的用戶為目標。不過,如果對於新型企業或新產品而言,Facebook反而較有效,皆因它能協助你從零開始去創造一個營銷市場。由於Facebook用戶會透過填入個人資料時,詳細表達了其喜好和興趣。這樣品牌就可以更容易去收窄目標受眾範圍,以至只對特定興趣的人群發佈廣告。

全面研究

儘管你可以利用過往一些廣告紀錄,去確定哪類型的廣告是有效的;但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倚靠數據去支持。現時市場步伐已加快了對受眾的目標定位,一些受贊助的帖子和點擊付費廣告雖然可以針對特定的受眾去進行廣告推廣,但始終仍需要觀察廣告一段時間,才能得悉有關的結果去放在廣告研究上,以至分析你的顧客購買力和購買地點等。

其實,不論你選擇甚麼渠道或平台,只要追上市場步伐,提高整體投資回報率,對未來數碼廣告發展保持一定的目光,配合未來的新趨勢,必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