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管理系統CMS:讓網站成為通往成功的橋樑

CMS內容管理系統很快便成為了所有人在建設、管理和修訂網站內容的大本營,並在網頁開發市場上如魚得水。以內容管理系統作為網站營運的後台,可謂走向成功的最佳捷徑。

內容管理系統成功之處在於非常容易使用,整個網站的內容建設毋需再依賴編碼程式。從此,你無毋需再花數小時來進行繁瑣的網頁維護及更新,內容管理系統讓過程變得簡單而方便。

要制定一個能夠應付龐大瀏覽量的完美網站,需要一定的時間,顯然內容管理系統CMS發揮了積極作用,使網站成為瀏覽量穩步上升的墊腳石。

網頁製作與維護中,有效地使用內容管理系統更能省心省力。CMS系統為你提供一切營運網站基礎配置,你可以把全副精力聚焦在讓業務蒸蒸日上的大藍圖上。

CMS系統是如何操作的?

How does a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CMS work

為了說明內容管理系統的運作方式,以下我們將以WordPress(世界上最著名和使用最廣泛的內容管理系統之一)作例子解釋。

簡易的使用方法,是WordPress最為吸引的原因之一。無異於使用Microsoft Word,只需要登入帳號,點擊建立網誌的按鈕,便可以直接輸入文字,網站的更新輕而易舉!圖像、影片,任何其他你所需要的媒體,都整齊地儲存在WordPress媒體庫中以備使用。

如何建構網頁的內容管理系統?

從技術層面而言,CMS內容管理系統由兩個核心部分組成:

  • 內容管理應用程式(CMA): 讓你在後台管理網站內容
  • 內容傳遞應用程式(CDA): 是後台的幕後流程,用於獲取您在 CMA 中輸入的內容、正確儲存並讓訪客在網頁中可見得到。

兩者組合而成的內容管理系統是簡化你的網頁後台管理的關鍵因素。

最受歡迎的CMS內容管理系統

WordPress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CMS

在使用CMS系統的網站中,WordPress的市場佔有率高達四成,是最具影響力的內容管理系統平台。除了WordPress,其他被廣泛應用的內容管理系統包括Joomla,Drupal, Magento,Squarespace, Wix和 TYP03等。

有些無法與大型CMS平台競爭的小眾CMS系統平台,則另闢新路,為大型企業的提供CMS服務。你期望實現的理想目標,與挑選內容管理系統的準則應該相互配合。

哪些網頁類型更適合以CMS系統建構網頁?

對於網頁類型,幾乎所有內容管理系統都非常靈活。以WordPress為例,你可以自由創建靜態網頁、專業網誌、論壇、網上課程、社交網絡、支援會員系統網站、網上商店,或portfolio等等不同的網站類型。

WordPress所提供的網站類型非常多元化,但其他CMS系統則更為專注於一定網站類型,以Magento為例,它是一個以電商業務為主的內容管理系統。

哪一個CMS系統最好?

你設立網頁的目的,就是挑選CMS內容管理系統的最佳標準。實際上,每個CMS內容管理系統平台各有優劣,使用上也因人而異,沒有一個能獨佔鰲頭。不過,從市場數據來說,WordPress更受用戶歡迎,它絕佳的用戶體驗,以及讓用戶能夠創建任何網站的靈活性,讓它在CMS系統的市場上一直遙遙領先。

話雖如此,你毋需把WordPress當成你唯一的選擇。其他的內容管理系統CMS同樣非常適合某些特定用戶群。

關於CMS內容管理系統詳細比較,可參考以下文章:

運用CMS系統創建網站是一個怎樣的過程?

Process to build a website with a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CMS

運用CMS系統創建網站過程如下:

1. 決定你的網站域名

2. 購買域名並選擇網站託管服務商

3. 在您的服務器上安裝您選擇的內容管理系統

4.通過配置CMS來決定您的網站的外觀和應該具有的功能

5.直接在內容管理系統界面上寫內容

6. 發布

你的網站 你的選擇

你有權選擇最適合你的內容管理系統,只要它符合你創建及營運網站的目的,並啟發你創建高質量的內容。除了介面設計和內容編輯外,你的CMS系統還應該負責網站的後台管理,讓你能夠更專注於真正的業務發展。

創建網站,切勿急於求成!反之,你應該花點時間比較各個CMS系統,看看哪一個能夠提供完全切合你所需的服務計劃。基於簡易性和靈活性,WordPress可能是最好的CMS內容管理系統平台,但如果你需要更專注於電商業務,Magento可能會更為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