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連結 (Link Building):五個原因為什麼它和數碼營銷的成功密不可分

建立連結是擁有其他網站引向自己網站的導入連結(Inbound links)。製造連結的原因就是為了建立更好的網站和改善網頁在某些特定關鍵字上的搜索引擎結果頁面(Search Engine Result Pages, SERP)排名。再者,建立連結可以推動公司網站有更多的自然搜尋(Organic Searches)和推薦流量(Referral Traffic),從而提升品牌知名度。

這裡就有五個原因解釋為什麼建立連結和公司數碼營銷的成功息息相關。

1. 改善網頁在搜索引擎上的表現

 width=

建立連結是著名的方法來改善網頁排名,因為它迎合Google的計算程式,增加網站權重(Domain Authority)。

據 Google搜索質量高級策略師 Andrey Lipattsev的分析,除了網站內客和RankBrain AI人工智慧演算法外,建立連結是其中一個最為人所知的方法來增加網站權重。當網站得到愈高的網站權重,它的網頁排名就會被推前。

當愈多具有權威性的網站引向自己網站的時候,Google就會因為這些關連而視自己的網站為可靠的。

2. 增加推薦流量

 width=

於數碼營銷角度而言,另一個建立連結的重要好處就是增加推薦流量。當建立一個新的連結,就意味著用家可以經新的渠道進入自己的網頁。如果你正以建立相關連結作為你最首要的數碼營銷策略,那麼你就會由相似網站上接收更多目標流量(targeted traffic)。

內容營銷(Content marketing)和建立連結是相輔相成的。一個擁有良好內容的網站可以吸引更好具有信譽的網頁建立導入自己網站的連結。創造博客文章、資訊圖表和訪客文章等等的內容營銷方法對建立連結有著相當的重要性。

這些都是常見的建立連結方法,以增加網站流量。它不單可以增加自然搜尋量,若網站能夠創造人們願意看的內容,那麼更多人就會由其他網站的連結進入自己的網站。

3. 創造商業關係

 width=

製造有效的建立連結策略某程度上是與其他網上商家建立關係。

無論是使用你行業裡的其他網站或博客,它也可以幫助公司進行其他營銷目標。例如,建立連結正正就可以用來擴大內容、博客文章和社交媒體內容等。

再者,這也是在製造機會向更多人宣傳公司的產品和服務。

4. 提升品牌曝光率

 width=

當有更多網站設立導入你的網站的連結的時候,這一方面會增加網站流量,但同時藉著更多人瀏覽過你的網頁內客、資源和文章,你的品牌曝光率也因而得以提升。

靠著增加導向資源頁面、社交平台、公關網站和訪客留言等的連結,可以擁有更多瀏覽者。這也是其中一個重要方法來提升品牌形象和曝光率。

如果你創造的內容被具有高度權威性的網站所引用,人們就會將你的品牌視為行業裡的專家。特別是在Google排名前列的網站,如果它們設立導向你的網站的連結,那麼你的網站就將會大大得益。

5. 顯示你競爭能力

 width=

為保持競爭優勢,你要將你的建立連結策略用得其所。因此,你務必要跟上潮流,用上最新的建立連結策略。

你可以怎樣做?你可以為你的產品或服務尋找相關的關鍵字、找出你的網站在這些關鍵字上的搜尋排名。就算你網站的排名不如期望中好,你也可以留意你的競爭對手的網站。

現在你已經知道建立連結對於數碼營銷成功的重要性,現在你也可以留意《Google評論終極指南》和《2019年社交媒體4大驚人預測》來留意來年數碼營銷行業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