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簡單方法提升你的數碼營銷策略

在現今數碼營銷世代,精通顧客之道繼續不斷推陳出新。智能手機的應用達到空前的盛況,社交媒體應用成為常態,聊天機器人亦不斷用在顧客體驗身上。科技巨人現正不斷改進演算法,這也意味著商家需要不斷更新他們的數碼營銷策略,以保持在市場的競爭力。

幸好,我們有四個簡單的步驟,保證你的數碼營銷策略可以為你帶來至關重要的轉化。

1.制定預算和確定數碼營銷策略

 width=

為保證你的營銷策略得成實行,第一步你需要做的是獲得執行人員的確認和確保有足夠的預算來實踐你的計劃。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向你的執行人員證明你能善用每一分每一毫。在數碼時代,數據就是證明成功的重要測量方法,你務必要顯示出付出的回報。

當你向執行人員交待你的策略時,你應該在平衡策略和顧客成本後,再考慮你能達到的的結果。你預期的結果應該要比成本低,因此跟據數據行事可以幫你爭取到更好的預算。

2.利用搜尋引擎優化

 width=

當你收到執行人員的確定指令後,最重要的是留意近期有沒有會影響你的數碼營銷策略的更新。因為搜尋引擎優化日新月異,緊貼趨勢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沒有將搜尋引擎優化視作最重要的策略之一,你的網站內容的曝光率就會被降低

近來搜尋引擎優化更強調反向連結的重要性,和應用更多語音搜索。當Google已經可以從顧客的聲音中抽取關鍵字後,我們就應該要創造更多可以被轉化的內容,因為它可以推高你網站在搜尋引擎上的排名

小貼士:

  • 當你研究語音搜索前,你應該預先制定網站的營銷策略,確保網頁上包括多人搜尋高排名的關鍵字
  • 取得高質素的反向連結
  • 令你的關鍵字更多變化,不斷重覆相同的字句只會令你的內容看上去像垃圾內容。

3.創造有質素的內容

 width=

選好合適的關鍵字後,你現在就要創造有得著和用處的內容。你可能正處於樽頸位,希望創作出更新穎的內容。也許你已經意識到你的創作有些乏味,希望將你的內容提升到另一個檔次。

制定創作內容策略可以改善你的內容結構,同時也幫助你達成營銷目標。你可以和你的團隊研究整年目標,再找出你的創作內容可以如何配合這些目標

你應該將你的目標分先後次序,再決定把重心放在那些方面。多和你的工作團隊討論,找出新的方法來宣傳你的品牌和吸引觀眾。互動網頁可以改善受眾的用戶體驗和鼓勵參與。同一時間,也可以為受眾提供解決他們疑問的答案。

4.設立轉化點

  width=

當你為你的受眾提供選擇時,你一定要不斷地更新你的宣傳策略。

你可以留意你現時網站中的呼籲字句和它們如何包裝商品。它們可以令你提供給消費者的選擇更吸引。你可以想一想:你用不用更改語言?網站設計需要更新嗎?有什麼新的元素可以加入到網站當中?

顧客購買產品前需要一個很實在的用戶體驗,所以你要將你的呼籲字句放在合適的地方,吸引顧客購買產品。

希望這篇文章會對你有所得著。想加強你的數碼營銷技巧?你可以留意《CONTENT IS KING! 內容行銷依舊很重要 (還在不斷擴大)》和《為什麼每個企業都需要每次點擊收費廣告(PPC)?》這兩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