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博客如何改善品牌聲譽

想知道你可以如何借商業博客來改善品牌聲譽?相信你必定會被它的無數好處所驚喜。

為確保你的品牌既可以增加知名度,又能保持網上的形象,我們會披露7個你不得不跟隨的重要步驟。

1.將你的商業博客和官方網站分開

 width=

大多數商家都會分開設立一個特定的博客網頁。這樣可以為你帶來無數好處。

我們一般建議你在子網域或一個全新的網站上設立你的博客,而不是單單把它放在你的官方網站內。

這個技巧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改善你的品牌形象,因為博客可以不受官方網站影響,擁有獨立的搜尋結果頁排名。

2.制定出版博客文章時間

 width=

要保持一個成功博客的必要條件就是要就限定時間框架中出版指定足夠數量的文章。如果出版兩篇文章之間的時間太長的話,就會令讀者失去與趣,認為你新的文章內容不夠有趣。

但是,你不會想頻密地出版文章。這只會造成資訊超載過多,讀者真正吸收到的內客不增反減。因此,你在編排出版博客文章時,必須要找到一個合適的平衡。

編定出版博客的時間表是最有效的方法幫助你達成這個願望。一個文章出版行事曆包含你想寫作的題材,和你想出版文章的日子。

3.製作有質素的文章

 width=

要保持你在行業裡的權威性和優勢,你必須要製造合適正確的文章

以下的方法可以讓你了解博客文章是否經過精心策劃,編寫和執行:

  1. 文章擁有特定的目標讀者群
  2. 文章寫得好
  3. 文章內容原創,沒有抄襲
  4. 文章和目標讀者群相關
  5. 文章能提供大量的資訊
  6. 文章有效地聯繫目標讀者群
  7. 文章內容緊貼趨勢

如果你能保持博客的質素,讀者就更會願意和其他人分享你的文章,為你的文章作免費宣傳。當你的文章變得更受歡迎時,博客文章的搜尋結果頁排名就會得以提升。這樣的話,你的銷售成績同時也會得到改善。

4.了解你的讀者

 width=

負面評價可以大大破壞你的品牌形象,因此你應該盡量避免這個問題發生。要有效避免這個問題,其中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了解你讀者的需求。

如果你可以了解他們的興趣和感受,你就可以為他們創造合適的文章內容。

雖然如此,但你仍然要偶爾出版一些與別不同、發人深省的文章,只要確保它們仍然適合您的目標受眾以及他們想要閱讀的內容就可以了。

5.留意關鍵詞的選擇

 width=

你的博客文章必須和你品牌想傳遞的內容息息相關,它們應該圍繞你品牌的主題。

關鍵詞是用博客文章來傳遞品牌信息其中一個最有效的工具,你應該考慮將關鍵詞多放在每篇博客文章當中。

這樣的話,你不單可以把博客和你品牌信息連繫在一起,同時關鍵詞也可以幫你提升網站在搜尋引擎上的排名。

6.過濾博客留言

 width=

你應該多控制你的博客留言,確保它們不會對你的品牌形象造成損害。

你應該移除一些惡意的留言,和一些只為投訴而投訴的留言。但是刪除留言時,你亦應該要多加小心。

你不應該只是單單移除一些查問你公司業務的問題,這只會顯得你的品牌十分敏感。同時,刻意刪去所有負面的留言只會令人覺得你們刻意維持品牌的形象

7.提供參考資訊

 width=

每一個新的文章也應該要留有官方網頁或者其他網頁的參考資訊。

你也可以將你的博客文章連繫至你的社交媒體或正面評價你公司的文章。

當你貼上參考資訊時,這也同時鼓勵你的讀者從多個渠道了解你的公司。

我們希望這篇文章可以令你更明白如何利用博客文章來維持品牌形象。你可以閱讀《企業信譽管理的5大好處》和《建立連結 (LINK BUILDING):五個原因為什麼它和數碼營銷的成功密不可分》來了解維持品牌形象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