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實用LinkedIn功能 輕鬆提升專頁人氣

芸芸社交媒體中,LinkedIn在商業世界一直獨佔鱉頭,除了能為求職者找到理想職缺,亦是專業人士互相連結和互動的重要平台。過去一年,LinkedIn的每月用戶人數已達6.75億。

然而,在LinkedIn 數之不盡的功能之中(如InMail和其他建立人脈方式),哪些對您的企業最有幫助?

想輕鬆提升專頁人氣,以下6款Linkedin功能必不可少。它們能以最低成本為您的企業專頁帶來最多互動,成效甚至比廣告還要高。立即閱讀下文,掌握Linkedin內容創作的不同技巧,馬上提高受眾社群的參與度!

適合企業的LinkedIn實用功能

要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絕非容易。靈活運用這 6 個專為企業設計的 LinkedIn 功能會令您勝算大增。

1. 投票

Instagram 投票功能最初亮相時,全球用戶都躍躍欲試。現在,您也可以在LinkedIn上使用同樣功能!

LinkedIn 投票是我們這個清單上最新推出的功能,亦是一種最容易吸納新粉絲的強大工具。無論是個人用戶或企業用戶,現在都可以建立投票箱,並在兩個星期內收集社群上的意見。這個功能對於規劃長期的內容創作非常有用,能為創作者激發靈感。

2. 將人脈轉化為客戶

Turn business connections into customers on LinkedIn

想將已有的專頁追蹤者轉化成潛在客戶嗎?您可以輕易地從LinkedIn 上匯出連結用戶的電郵地址,從而寄出推廣電郵,把專頁粉絲變成實質客戶。

要注意,您只能取得已容許這個功能設定的用戶資料。

溫馨提示:切勿濫發郵件至所有電郵地址!先把收件人分類,然後發放對受眾有益的重點資訊。

3. 影片隱藏式 (CC) 字幕

很多觀眾其實偏向以靜音模式觀看影片,在影片上增設隱藏式(CC)字幕將能大大提升他們的觀影體驗,續看率亦會因而改善。

如果您擔心自製字幕會過於耗時,市面上其實也有很多自動字幕生成器,任君選擇。加入隱藏式(CC)字幕後,觀眾參與度和內容點擊率都會顯著增加。

4. 活動

受疫情影響,許多大型現場活動仍需延期或取消,令虛擬活動的受歡迎程度繼續飆升。LinkedIn 在這一點上,就非常緊貼時代轉變。

LinkedIn 最近就推出了與投票功能類近的活動功能。企業現在可以為線上活動設立專屬的專頁,和平台上的直播串流功能相輔相承。

5. LinkedIn 直播串流

直播影片盛行,LinkedIn最近亦終於開始參與這股熱潮,推出LinkedIn 直播串流功能。

用戶現時可以在LinkedIn平台上,一鍵直播任何想分享的內客,包括Podcast播客、網絡研討會等等。要注意,企業如欲使用此項功能,要先申請成為 LinkedIn 直播主,方能擁有直播權限。

6. 追蹤者數據

相信對於大部分企業而言,這項功能最為重要。您可以透過大數據,分析專頁粉絲的個人資料、背景、和何時開始追蹤您的專頁。

以數據分析觀眾喜好和反應,您就可以輕易製作出能引起共鳴的內容,觸及目標受眾。

為什麼您應該在LinkedIn上經營品牌專頁?

Why your business should be on LinkedIn

閱讀至此,相信您已經開始明白為何善用LinkedIn 上的功能可以幫助品牌市場推廣。假若您還處於觀望狀態,下列還有 5 個值得好好探索的 LinkedIn 優點:

1. LinkedIn 用戶較商業導向

LinkedIn的註冊用戶目標在於:

  • 找到一份工作
  • 學習行業相關知識
  • 聯繫業界菁英
  • 拓展社交媒體影響力
  • 推廣自家品牌

基本上,Linkedin的所有用戶的使用意圖都是為了獲取某種商業利益,並非只為娛樂或興趣使然。

2. 大部份企業已在使用LinkedIn

目前,LinkedIn企業專頁數量已經超過三千萬,各種規模的公司可說是包羅萬有。

既然如此,您的競爭對手很有可能亦已在使用 LinkedIn。這意味著您有絕佳的機會去觀察它們的營銷策略並從中參考。

3. 原生內容是致勝關鍵

如果您可以免費觸及超過5.9億用戶,為什麼還要支付社交媒體的廣告費?

LinkedIn與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不同,鼓勵公司以有機、自然(Organic)的行銷手法推廣自己。您可以運用標記人脈、撰寫引人入勝的內容及打造社群參與度 (Engagement) 策略等形式,提高品牌知名度。

4. 高品質內容會帶來流量

相比其他社交媒體,您有發現LinkedIn的版面顯得更為整潔有序嗎?

這是因為 LinkedIn 會使用反濫發訊息的機器人程式,清除虛假帳戶和可疑活動。

5. 能與其他用戶互動

社交媒體的最大優點就是簡化您與全球各地人們互動的過程。您可以建立忠心而且互動性高的受眾群,同時突出自己與競爭對手的不同之處。

LinkedIn的互動性和以上提到的種種功能,值得所有企業投資時間和心力去好好經營。

LinkedIn 往後會如何發展?

推出至今,LinkedIn 已由當初單純求職專用的網頁,逐漸發展成一個集合線上學習、建立職場人脈和商業推廣的全方位專業導向平台。

然而,目前Linkedin仍然欠缺一些在其他社交平台已風行一時的功能,例如實時問答或地點標註等。

您會希望看到 LinkedIn 增設甚麼功能?歡迎留言一起討論,或直接與我們的數碼策略專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