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的數碼營銷神話

 

從遠處看,數碼營銷看似是一個簡單的概念。但是,當你走近數碼營銷時,你就會意識到數碼營銷如何錯綜複雜。現時有很多資訊圍繞數碼營銷的話題,當中有幾個與之相關的神話。

 

  1. 數碼營銷不是一間公司業務戰略的重要部分

數碼營銷是指透過公司網頁和社交媒體的表現,作為與持續增長的網上消費者進行互動的主要平台。隨着越來越多人在網上搜尋資料,一間公司的數碼營銷表現優劣,亦意味成功與失敗的差別。

 

  1. 任何內容都要是好內容

數碼營銷要求具創意的良好內容。如果一個顧客進入你的網站後,卻發現內容資訊差劣,基本上是不會再繼續瀏覽。不過,如果他們能看到所喜愛的內容,就會停留網站而繼續瀏覽。另外,好像谷歌搜尋引擎,它會利用一種計算方法去找出高質素的原創內容。經過優化的計算方法後,這些高質素的網站在搜尋結果頁面上的排名會變得較高,從而吸引更多客戶,有利其業務。

 

  1. Facebook是所有要求

隨着社交媒體的興起,很多企業似乎大都認為,為公司開設有一個Facebook 專頁是為了迎合數碼營銷的需要。儘管Facebook能提供數碼營銷的成效,但公司本身的網站質素仍是十分重要而不可被忽視。除了擁有一個獨有的網站域名外,公司網站亦都需要有一個獨有的網站內容,以及考慮如何呈現相關的內容、資料,以及網站保密性。例如當您在Facebook上載有獨有的內容時,公司的網站亦需要控制內容的表達和保密性,甚至利用邊際排名去決定甚麼內容去展示給顧客看。

 

  1. 創建網站就足夠

創建一個網站是踏入全球數碼營銷的的重要頭一步。不過,您不可以只是停留在踏出的一步上,而是要在創建網站後,不時更新和修正網站。您的公司網站其實是顧客購買或者查詢您的產品和服務的地方。如果一個顧客去了一個網站,其下載速度緩慢或有損毀連結或內容資訊看似非專業的,他們就會離開您的網站,轉向搜尋您其他競爭對手的網站。

 

  1. 每個人都是目標觀眾

關於數碼營銷的最大誤解是,以每個在互聯網上的人為目標觀眾。數碼營銷其實與傳統營銷相似,需要以特定的觀眾為目標。尤其是當說到網站流量時,質量的需求必須比數量需求重要。例如一個有100個網站流量,卻能帶來12 宗生意銷售這個情況比起一個有1000個網站流量,卻只能帶來3宗生意銷售這個情況較有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