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谷歌轉換標誌是合情合理

兩天前,谷歌推出了一個新標誌,成為全球上班族茶餘飯後的話題。有人認為此變更令谷歌形象倒退,有人則認為這是一個正面的變化。自1999年那曾短暫在谷歌標誌上出現的禁嘆號標,谷歌已去除在谷歌官方字體上的襯線,變成更圓滑的”San Product”字體。谷歌標誌的”G”更取代了原本的”g”,以及採用谷歌特色的四種顏色為標誌顏色。雖然新標誌跟孩子的筆跡沒兩樣,卻有充份的理由可解釋此變更是合情合理。

 

新的字母

 

一個月前,谷歌宣佈他們將會向谷歌旗下新的子公司Alphabet讓出一些谷歌公司項目。谷歌透過這個變更,標誌著公司的重組。新字體亦用於Alphabet標誌上,但Alphabet的標誌只用上了紅色。

 

統一所有平台

 

谷歌不再只是那在你的桌面上為你隨時候命解答問題的白色文字方格。谷歌是一個隨身搜尋引擎、街道資訊庫或郵件服務系統。谷歌在自己的博客說:「谷歌標誌和品牌……,為不斷變更、無盡無瑕的電子世界不停更新。」這清楚地說明了將在每個谷歌應用程式或功能,包括麥克風錄製按鈕上看到的新”G”標誌。

 

它是可擴展的                                                                                                                                         

 

谷歌測試了不同新的標誌,並選擇了一個可擴展的新標誌。該標誌皆可清楚顯示於2.5寸的手錶螢幕或60寸液晶電視上。新標誌的字體僅是305位元組,但舊字體卻是大約14,000位元組。使用者便可更容易地以較低頻寬顯示谷歌。谷歌致力把互聯網帶到世界各地,此變更是實現其目標的第一步。

 

它是平易近人的

 

毫無疑問,谷歌是一間強大的公司。從研發創造無人駕駛汽車到一對裝有攝像頭的眼鏡,谷歌在科技上生產了很多很有意義的產物。通過刪除往往給人像每日郵報或紐約時報等報紙的沉重感的襯線,谷歌致力呈現其「簡單、整潔、色彩鮮豔和友好」的形象。谷歌想讓消費者覺得谷歌不只是一個強大的實體,也是一個友好的指南、人類的科技守護天使。

 

雖然我們可能在下星期看到新字體時會感得奇怪,但再看看谷歌舊標誌,你必定會覺得是時候更新標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