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的酒店數碼營銷

說起「退房」(checked out),通常都是指賓客要離開你的設施。但是,當它出現在數碼世界時,你的在線受眾應該要經常「報到」(checked in)。

由於Google最近針對酒店搜尋結果推出了全新的設計,用戶可以直接從他們的最初搜尋中選擇和查看酒店樣貌,而算法不斷變化,Trivago上所列出的已經不足夠了。事實上,現在都主張「個人化」的。

Think with Google最近發表的一篇報告關於《旅行的未來》,57%的旅客表示,他們希望看到旅行品牌根據個人喜好或過去的行為來定制他們的信息,這反過來又會吸引更多旅行經驗。

但是要怎樣做?你不會只透過「關於我們」頁面來講述你的故事,而是要展示你的故事。通過對全面的數碼營銷策略,你可以創建一個在線品牌吸引受眾,他們很快就會成為你的客戶。

一個酒店的主要數碼營銷計劃包括在多個平台敍事、重新定位、電子郵件營銷,一個易於索引和高品質的網站(Google會很喜歡你),並且肯定的是,社交媒體平台的存在和一致性,因此,不少受歡迎的酒店每天至少發布1-3次。

在這裡,我們來看看5家最好的國際酒店如何利用數碼營銷來推廣他們的酒店,提高品牌知名度,當然還有推高搜尋結果(在線和離線)。

1.COMO HOTELS & RESORTS

 width=

圖片來源 @comohotels

在最近與Medium:The Stories的採訪中,COMO分享了他們的營銷策略「作為一個生活方式概念如何建設和展現品牌」。COMO作為一個傑出的旅遊品牌在線上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僅在Instagram上就有77.9k粉絲。

COMO的全面數碼營銷策略是在其引人入勝的旅行故事,令人讚嘆的視覺效果和優質的活動,其中包括:重定向,電子郵件營銷以及運行有機和付費廣告。COMO證明了一致性是關鍵因素,從社交媒體到很有吸引力的COMO Stories雜誌。

2.INTERCONTINENTAL

 width=

圖片來源 @intercontinental

你是否知道76%的旅客會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他們的旅行動態? 此外,49%的消費者在購買時信賴社交媒體影響者的推薦。

InterContinental利用這一項優勢,不僅能夠將內容做得盡善盡美,還可以重新發布和重新分享影響者在酒店的一流旅行體驗。

 width=

圖片來源 @intercontinental

例如,InterContinental最近轉發了來自阿姆斯特丹,擁有超過10,000名粉絲的社交媒體影響者Julia Matyjasek (@juliamatyjasek) 的圖片。

這是一個例子顯示品牌如何利用影響者營銷來營造獨特身份,建立進一步的關係,傳播意識,毫無疑問,這可以激勵更多銷售。

3.FOUR SEASONS

 width=

圖片來源 @fourseasons

四季酒店及度假村,簡稱「四季」,於1960年成立,是一家國際豪華酒店公司,其聲譽卓著。

正如他們的名字令人想起富裕和輝煌,同時他們的全球營銷策略也為他們遍布全球的無數酒店和度假村顯露出其同形象。

https://www.instagram.com/p/BqSkMkAn8s_/?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從他們的社交媒體賬戶,包括擁有836k粉絲的Instagram個人檔案,以及他們刺激視覺的四季雜誌,到他們的流動促銷活動,四季完美地演繹出他們作為行業領導者的獨特之處。

怎麼樣? 這很簡單,他們知道自己是誰以及他們交談的受眾。這是成功的酒店數碼營銷的特徵。

4.THE UPPER HOUSE

 width=

圖片來源 @upperhouse_hkg

The Upper House由著名建築師Andre Fu設計,是香港最優質的豪華酒店之一。 Upper House酒店擁有117間公寓和套房,提供的天際線景觀,同時為客人提供優越住宿體驗。

與他們廣受好評的酒店完美同步,The Upper House單純以聲望進行營銷,揭示客人的奢華旅行體驗,並將酒店最優勝功能展示給他們的29.2k Instagram粉絲。

5.MANDARIN ORIENTAL

 width=

圖片來源 @mo_hotels

將黃金時段艾美獎(Primetime Emmy Award)獲獎演員Rami Malek作為其品牌的代言人,同時在全球推動他們 #ImAfan活動,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無疑是把故事演繹得淋漓盡致。

在我們之前的博客《情感營銷的冒起:你需要知道的元素》中,我們討論了情感營銷如何迅速成為主要焦點,具有情感紐帶的訪客比沒有的成為客戶的可能性高8倍。

https://www.instagram.com/p/Bssj9mLnRfW/?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文華東方酒店不僅是酒店的數碼營銷典範,採用情感營銷、付費廣告、社交影響力營銷和有機廣告,而且運行得非常好,以便為受眾提供一個真正身臨其境的旅程。

即將到來的商務旅行?無論你是飛行常客還是季節性旅客,你都可以在《6個應用程式助商務旅客計畫旅程》找到最適合你的下一次旅行的6種應用程式,確保你的業務發展快大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