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些能夠刺激銷售的網頁設計?你需要這5種改變

在網站設計方面,很多人都會犯不同的錯誤,可能會把消費者趕走而不是讓他們留在網站內,這樣他們當然不會在網站消費。

想要得到轉換比你想像更容易,同時亦可以為你的客戶創造更好的體驗。在這篇博客中,我們將探討一些可以用來增強網站訪客體驗的關鍵心理元素。

秘訣是,當你在建立網站時,你需要站在用戶的角度上思考。我們將教你如何做決定,有什麼意義和聯繫,同時考慮排版和顏色的運用,這樣你就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網站的效果。

1.帶出驚喜的一刻

 width=

當客戶訪問你的網站時,無論是彩色圖像給你視覺衝擊還是有趣的內容,都能為現有客戶和潛在客戶帶來驚喜和有意義的體驗。

通過利用觸發內心的元素,即是直覺,我們最自然最真實的反應,在你的網站利用情感營銷設計原則。 如果你能激發驚喜、喜悅、仇恨或厭惡等情緒,你就可能會令你的受眾有感而發,從而作出留言或分享(並消費)。

這種驚喜的時刻本來就是可以分享的,這使你為你的社交媒體營銷策略創造了理想的內容。 請記住,有圖片的貼文比沒有圖片的貼文帶來180%的參與度,而消費者在觀看相關視頻後投資在品牌的可能性會提高85%。

2. 簡化過程

 width=

減少表格填寫,消除多餘的CTA按鈕,盡可能減少消費者的選擇。這被稱為選擇的悖論,或希克定律。 一個人填寫字或是要從多個選項中作出考慮,無疑是會增加他們需要的時間,最終他們轉換的可能性就會越小。同樣地,容易分散用戶注意力的網站也會帶來同樣的效果。

很多人都怕麻煩,這個原則在世界著名的果醬研究(jam study)中得到了最好的體現,研究人員在食品市場上銷售了24種果醬,然後第二天只有6種。通過大大減少果醬的種類,銷售量增加了十倍。 更少的選擇會帶來更多的銷售。

提供這種微妙的方向可以為你的潛在客戶帶來簡單、引導性的行為,從而實現更快速,更輕鬆的銷售。

3.採用合適的字體

 width=

特定的圖案和文字會引起讀者的不同情感。 這就是為什麼選擇正確的字體來正確傳達你的品牌信息和風格是這麼重要。 閱讀下面的例子,了解一些基本的感受和每種字體給人的感覺,並按這裡取得一些概念。

  • Script:優雅,精緻,親情(例如:Cadillac)
  • Serif:傳統,可敬,可靠,舒適(例如:Google)
  • Sans Serif:乾淨,現代,別緻,客觀(例如:Appscore logo)
  • Display :有趣,友好,富有表現力,獨特(例如:迪士尼logo)

4.利用說故事技巧

 width=
在你的網站內容中利用說故事形式來吸引用戶。人們都是看到真實的東西,所以不要弄假。 你可以利用文字來描述場景,把受眾帶到你想要表達的意思,並看著你的轉換率飆升。

相關研究結果表明,產品的價值可以通過良好的敘事方式增加40倍以上。 實驗者將一系列便宜又簡陋的舊商品投入拍賣,並要求著名的作家用筆寫短篇小說代替普通描述。 平均成本為1.25美元的100件物品總共售出了8,000美元。 所以可以利用一些簡單提示,由心出發去敘述你的故事。

5.考慮顏色的作用
 width=

你可以比隨意選一個你喜歡的顏色,當然你也不能因為單純地喜歡那個顏色就下決定,你需要考慮這些顏色的含義。例如,綠色給人平靜且令人有種信任的感覺,而藍色仍然是最多人喜歡的顏色。你的顏色與目標受眾有關嗎?不少女生喜歡紫色,但對男生而言就不是了。

性別和年齡之間存在一些差異,但最重要的是,顏色有著重要的影響。研究一致得類似的結果,大約85%的消費者將顏色作為做出購買決定的主要原因。

著名心理學家羅伯特·普拉奇克(Robert Plutchik)在20世紀80年代開發了一種革命性的情緒理論,將圖形色輪形象化。世界各地的營銷人員到今天都是利用參考資料有助決策,當然已作出了少許調整。

畢竟,我們希望你已經學會了一些優化網站設計的有用技巧。這是在玩心理戰術嗎?當然不是,只不過是有效的營銷技巧!

繼續留意我們動向,獲取更多精彩的數碼營銷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