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本地數碼營銷成功的不二法門

數碼營銷從來不只是大企業的專利,中小企同樣可透過數碼營銷提高營銷利潤、增加品牌影響力,以至加強品牌與客戶的關係。然而,當中運用的數碼營銷策略肯定與大企業有所不同,以下就介紹如何在本地進行數碼營銷:

  1. 密切留意網上評論

互聯網能讓消費者暢所欲言地說出意見,當中會為企業帶來新機遇。只要你能多留意、多閱讀、多回覆消費者對企業的意見,追上時下的流行話題,並且即時作出合適的反應,就能有助企業取得成功。

  1. 網站兼容手機介面

消費者很多時會用手機上網搜尋品牌。如果你能把網站介面打造得兼容手機介面的話,消費者就會很容易找到你的網站,從而令你不會流失這些潛在客戶。

  1. 勿忘註明營業時間

以本地業務為主的企業,最好確保網站的基本資訊是很容易被人找到,特別是那些消費者經常搜尋的營業時間及聯絡方法。最好的做法是把這些資訊永久地顯示在網站或相關的社交媒體專頁上。

  1. 定時更新網頁

對於中小企來說,社交媒體是非常重要。很多顧客很大程度上都是由Facebook和Google去認識企業品牌。在經營座社交媒體時,不但要做好企業的基本資訊,你更要保持定期更新帖子,與粉絲互動,從而建立企業與顧客的關係。

  1. 定下目標客戶群

社交媒體諸如Facebook,它們都會有一些工具去幫助企業定下目標客戶群,避免空泛的目標客戶群問題。只要利用這些廣告工具得當,企業就能夠縮窄客戶群的範圍,從而接觸更多相關的客戶。

  1. 巧妙地選擇關鍵字

網站巧妙地運用關鍵字,能夠提升網站在搜尋器上的排名,從而吸引更多潛在的顧客瀏覽企業網站。選取一些本地顧客常用的搜尋關鍵字去優化網站,定能讓你更精準地與客戶建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