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營銷模式都是說故事?

曾幾何時,營銷模式是透過大量的廣告,盡可能把品牌資訊植入年輕人的社群,從而令到他們可以在較早的年紀時,沉迷和追求品牌產品。時至今日,營銷模式開始轉型為提供可讀性、驅動價值觀的內容行銷模式,以達到保持與客戶之間的聯繫。

在近年,很多企業均希望能夠增加品牌和客戶之間的互動性,藉此建立長期的聯繫。有些企業更明暸內容營銷策略,正好有效地幫助他們這一點的需要。因為內容營銷策略可以為品牌建立卓越的忠實品牌客戶、品牌信譽和業內的專業定位。簡單來說,內容營銷能夠令你的品牌確實地取得重大的成功。

怎樣知道你正傳達正確的內容信息予合適受眾?

在今天數據和媒體均得到全面發展的時代,企業理應能預見營銷的大趨勢、確認關鍵信息,以及開展合適的項目,以達到營銷目標。內容營銷策略正好能夠道出與特定受眾相關的故事,並引起他們的深層次思考和共鳴感。如果受眾們分享、回應,甚至點擊你的故事內容,這就證明了你的營銷內容故事有一針見血的成效。

關於營銷內容的個性化

現今的受眾正以難以想像的速度去閱覽不同的內容,這亦令到營銷人員苦惱,如何去建立一個可讀性高且引人注意的內容去吸引受眾。就這個問題,不妨先想像一下,究竟你的目標受眾現時最關心的是甚麼?究竟他們是深思熟慮的人?務實行動類型的人?抑或是能改變市場環境的人?甚麼內容能可以吸引受眾的注意力?甚麼內容能令受眾感覺憤怒,以及甚麼內容能令受眾感覺愉快?你不妨可以利用上述的受眾情感和動力等個性化的因素,去創造一個好的營銷故事內容,以建立品牌與客戶之間的長期聯繫。

內容建立信譽

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有三分之一的消費者購買品牌下的產品,是因為營銷故事內容本身感覺不太宣傳和硬銷。因此,創建一個目標為本、獨特且煥然一新的營銷故事內容,有助提供有用的信息予受眾接收閱讀,從而令你在實際營銷上得到更多,比起單純地把信息說給受眾聽更有效。

最簡單來說,只要有優質且具信譽的營銷內容是營銷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