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數碼營銷人員規劃營銷預算的4個步驟

當規劃一個有效的營銷預算,所有成功的數碼營銷人員需要做的都是要確保能獲取最大收益。

其實很簡單,對於一個長期效果不錯的數碼營銷預算,成功的關鍵在於設定目標。毫無疑問,目標設定對於任何一個想以高效能和低成本方案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想要增加投資回報率(ROI)?這篇博客將告訴你4個成功營銷人員都採用的營銷預算步驟。

第一步:規劃你的長遠目標

獲取營銷收支回報的第一步是確立清晰明確的目標。在制定詳細計劃之前,先確立想要實現的方向。

你是不是想在明年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你想要建立一個更強更有影響力的網絡來推廣你的新產品?有興趣在社交媒體上擴大你的影響力嗎?

列出你在下一個預算想要達到的目標。設立可實行的目標,但不要把目標設定得太簡單。如果你有策略地投資,並投資得宜,你就會看到想要的結果 。

第二步:令目標更具體地實現

當你已設立了一些長遠目標,就是時候去把它們實現出來。篩選你的目標能有助你準確地 清你正在努力的方向,也能了解實現目標的每一步。

要確定你的目標是否可行,有一種方法就是SMART法則。例如,你希望在6個月內平均網上銷售提高到每個客戶90美元,你可以利用SMART法則去確定此目標可否實現。

 

 width=

第三步:了解你的目標市場

下一步就是研究能幫助您達到目標的渠道和與客戶的接觸點。這個時候,您需要研究目標市場。哪個推廣渠道對他們最有吸引力?他們是如何交流的?他們如何與品牌互動?

以下問題可以讓你了解哪些渠道與你的品牌最相關:

  • 該推廣渠道能否接觸到我預期的受眾?
  • 若持續使用該推廣渠道,公司的營銷預算是否負擔得起?
  • 我能否衡量這個推廣渠道的成功?
  • 推廣渠道允許我傳達品牌的潛在信息嗎?
  • 我所考慮使用的推廣渠道是否有效傳達我的信息?

要注意的是,你想投資的渠道在這刻看起來可能很適合你的目標市場,但它未必是最好的方案。你所做的每個決定都要跟你公司發展有直接的關係,否則,你的信息就不會被傳達到你的目標市場,就會變成事倍功半了。

第四步:堅守你的目標

對擴展公司有全面規劃是你制定數碼營銷預算的第一步。當你實施計劃的過程中有所進展時,記住堅守目標,向著目標進發。

當要運用營銷預算時,別忘了最初定立的目標。這個投資能怎樣幫助達成目標?想一想這個問題可以避免你把時間和精力花在無助於你的公司發展的事情上。

你的目標自然會不斷改進。這時候,可以將目標與SMART法則的步驟2進行比較,然後可以作出修正,下一步可以做得更好。
當然,想要成為成功的數碼營銷人員,專注、熱誠、聰敏可以說是先決條件,很快你就能制定高效且低成本的營銷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