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碼營銷新聞

在跟緊最新的數碼資訊時,往往有一半精神是花費在尋找能看到正確資訊的地方。然而,大量豐富的潮流資訊在互聯網流傳,我們往往很難去追得及數碼資訊的步伐。在上星期,我們曾經探討過一些數碼方面的轉變,例如業界內對市場焦點的轉變。就此,我們整合報道以下幾個轉變情況,能讓你了解更多。

「潛水」的年代

現時那些安坐在梳化、看着網上串流影片及靜捆地享受一杯紅酒的人,他們在Facebook的時間普遍都是「潛水」狀態,即是不會在Facebook有任何實際活動。Facebook曾經是一個讓用戶保持發佈不同資訊、對話的平台,惟據最新的統計顯示,Facebook用戶主動去發佈狀態更新的情況,已經變得越來越少。在第三個季度,只有34%的用戶會發佈狀態更新,比起去年有50%用戶會發佈狀態更新而言,可見有大幅下降的現象。

我們正找尋多樣性

回顧2012年,當時人們擁有兩個左右的社交媒體賬戶,已經足夠滿足在網上世界的娛樂。然而,經過一段時日,現時每一位Facebook用戶均有最少使用四個社交媒體的趨勢。或許你會問:「現時會否太多社交媒體?」沒錯,不過筆者不是唯一一個控訴這個情況的人。

穿戴式裝置

據推測,在今年年底前,美國將會有3,950萬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穿戴式裝置。而在2018年之前,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穿戴式裝置人數更會飆升至8,170萬人。這項推測的增長趨勢,亦將會延伸至其他國家地區如香港等。這項推測打開了我們對未來的市場眼界方向。

 width=
流動裝置的減退

正當數碼營銷的專業人員,瘋狂地把視線聚焦在如何把網站打造成兼容手機介面,以確保業務能順應手機潮流的同時,華爾街卻目睹第三季度的整體股票下跌了15%(據數碼資本的數據顯示)。這是一個值得密切關注的現象。

對科技上癮是鐵一般的事實

根據由Invoca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有58%的Y世代消費者承認對自己對使用新科技的裝置上癮,如智能手機。這種對科技上癮,已成為毋庸置疑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