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大營銷趨勢

緊貼網上營銷行業的趨勢是一個既興奮又複雜的事,不少行內人士都知道,諸如業內的軟件、硬件、營銷環境,以至用家體驗等,任何一方面的事物都變得很快。以下就是今年的一些營銷趨勢轉變:

  1. 影片廣告

沒有一樣新的東西及得上現時最流行、擁有十億計影片和廣告選擇的YouTube平台。今年最轟動的新聞是Google承認這個YouTube的趨勢,並發展出SERP影片廣告。由於Google是YouTube的母公司,所以預期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更多廣告資訊。

  1. 將來出現更多Apps

目前改善對應流動裝置的網站已成為一種趨勢,但這趨勢很快會隨著Apps的發長而被變蓋過去。因為Apps比網站更直接和有效地帶來更大的瀏覽量。那麼,這意味著Apps會最終取代網站嗎?答案是有可能的,因為從今年起,不少企業主都朝著Apps的方向快速發展。

  1. 從桌上電腦過渡至手機

Google在2015年曾指出,有10個不同的國家的流動裝置流量已經超越了桌上電腦的流量,並發布新演算法「Mobilegeddon」,逐步淘汰那些沒有對應流動裝置的桌面網站。有趣的是,如果網站只是對應流動裝置,但沒有對應桌上電腦的話,Google反倒沒有將之淘汰。根據上述的現象,網上營銷世界中,桌上電腦的流量趨勢似乎會慢慢放緩,繼而被流動裝置所取代。

  1. 向虛擬實境進發

虛擬實境是未來幾年將會急速發展的事物。現時有不少虛擬實境的裝置都是為了滿足遊戲機的發展和不同的需要,其中以Oculus Rift生產的VA裝置最著名。現時已有十億元計的投資注入在虛擬實境及VA裝置的發展上,希望可以與其他社交平台、手機程式結合,成為新的廣告發佈平台。

  1. 時尚科技在此

從自身找出由網上營銷到實物營銷的轉換。就好像去年第一代Apple Watch發佈一樣,我們可以見到「穿戴型智能科技」的出現。這是一個新的營銷概念,以挑戰我們的傳統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