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你的網站必須符合行動裝置瀏覽的原因

手機流動網絡用量已經掩沒了桌面電腦網絡的用量。人們十分依賴他們的手機,用它來瀏覽搜尋引擎、社交媒體、短片、音樂平台等。只需要輕輕一按,你就可以得到你需要的資訊。

想知道為什麼你的網頁反應不過來?我們在此透露10個網站必須是符合行動裝置瀏覽的原因。

1. Google優待符合流動裝置瀏覽的網站

2015年,Google新的推算法影響Google如何顯示流動裝置的搜尋結果。正因如此,符合行動裝置瀏覽的網站會比傳統網頁更容易得到更高的搜尋排名。

2. 所有人都在用流動裝置

現在所有人都在用手機等流動裝置來做所有的事,包括快速瀏覽網頁、在網上購買昂貴的產品或服務等。完成這些事是既快捷又簡單的。顧客都在尋找方法來輕鬆完成這些事。因此,你一定要為你的顧客提供最即時的服務。

3. 營造公司在行業內的可信性

當你有一個符合流動裝置瀏覽的網站的時候,用流動裝置觀看你網站的人的用家體驗就會得以上升。這可以幫助你的公司網站得到更多認可,被視作為可靠的資訊來源。

4. 這已成為慣常做法

愈來愈多公司網站符合流動裝置瀏覽的要求。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讓行動裝置化變得更容易做到。因此,顧客會開始期望公司網站可以符合流動裝置方便他們瀏覽。

5. 容易和客人接觸

製作一個符合流動裝置瀏覽的網站可以自動地擴闊客源至網上的搜尋用戶。更者,顧客不用再花大量時間來尋找你的網頁——他們只要在Google上進行搜索,便可以找到進入網站的連結。

6. 令顧客更愉快

一個容易接觸的網站會令顧客更為高興。當顧客搜尋你的產品時,他們會希望網頁體驗是良好的。因為大部份人都只用流動裝置瀏覽網頁,只有一個可以符合流動裝置瀏覽的網站才能達到他們的要求。

7. Google希望你這樣做

網站管理員­­要知道如果Google想你這樣做,你不得不跟從。Google一早已經重申了適合流動裝置瀏覽的網站的重要性,這全因為大家都在用智能手機進行搜索。

8. 一個無縫、吸引的網站

只要你用響應式網頁設計來建立或重新設計你的網站。無論你的訪客使用什麼流動裝置,他們都可以得到一個無縫且精心呈現的網站。只要用響應式網頁設計,它都可以無縫地回應。

9. 改善你的聲譽

無論在網上抑或是現實世界,一個符合流動裝置瀏覽的網站可以增加你的名聲。如果你的網站可以為消費者帶來出色的體驗,那麼他們就會記住你的網站。他們也會記得不好的網站帶來的錯誤。在數碼營銷時代,正面的評價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沒人可以承受為用戶提供糟糕體驗所帶來的影響。

10. 跟上潮流

隨著數碼世界迅速發展,讓網站跟上最新的發展是十分重要的。你不但要確保你的網頁既現代、又能和潮流相關的。就正以目前為例,一個響應式又能牽引觀眾的網頁就是潮流所趨,顧客都認為這類型的網站十分有用。響應式網頁是創新、現代、時尚的,它更可以助你接觸不同的智能手機用戶。

想必你已經更了解響應式網頁的重要性。你可以研究《商業博客如何改善品牌聲譽》或《為什麼廣告專才都傾向在網絡廣告範疇發展?》來改善你的品牌形象!你必定會為此而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