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創公司的數碼營銷貼士

近幾年,全世界有不少的新創公司都因為數碼營銷的流行,為它們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間新創公司都會基於資金所限而遇到不少困難,但只要在數碼營銷上的策略運用得宜,仍可以透過這些小小的資金,發揮最大的營銷效益。本文將介紹幾個對新創公司而言,與數碼營銷息息相關的小貼士。

社交媒體

如想為企業帶來更多的顧客、建立品牌定位或讓品牌名字在網上廣為人知的話,社交媒體是最好的營銷渠道。諸如Facebook、Twitter和LinkedIn等平台,都是企業與受眾顧客建立關係,甚至是以最自然的方式,拓展受眾範圍的最佳平台。因此,新創公司一定要充分利用社交媒體的作用,從而產生對品牌的影響。

保持品牌的網上可信度

受眾無時無刻都在網上接收品牌的訊息,甚至會品評品牌發佈的內容。由此可見,企業需要定時在社交平台解決受眾的疑問,否則品牌會很快失去受眾的信任,以至品牌人氣等。最好的方法是,品牌頻繁地使用社交平台與受眾互動。

與顧客互動

對於新創公司其中常見的問題是,在網上平台與顧客的互動不足。僅記一點,與顧客保持互動,建立良好的關係,有助推廣品牌形象。然而,企業亦不宜發放大量的資訊了受眾,否則做成對受眾的資訊轟炸和滋擾。最好的做法如Facebook每周5-至10個發帖、Twitter每天大概發3至5個帖子。

為顧客設想

在社交媒體做推廣,是對品牌的最好做法,皆因它能為企業帶來不少新顧客。然而,受眾永遠只會想看品牌帶來的價值資訊,品牌在推廣時要注意任何對受眾所影響的促銷內容。

社交媒體是一個千變萬化的東西,要不時了解當中的玩法,才能讓品牌在平台宣傳上發光發亮。